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靖西:司法公证赢民心 一面锦旗诉真情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19
摘要:图为当事人向公证处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2016年07月18日17:20 人民网靖西7月18日电 日前,靖西市司法局大院发生感人一幕:“感谢您上门为我们提供高效率的公证服务,让我们短时间内就拿到公证书。”农女士双手捧着锦旗对靖西市公证处主任沈洋说道。 7月6日,

靖西:司法公证赢民心 一面锦旗诉真情

  图为当事人向公证处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2016年07月18日17:20 人民网靖西7月18日电 日前,靖西市司法局大院发生感人一幕:“感谢您上门为我们提供高效率的公证服务,让我们短时间内就拿到公证书。”农女士双手捧着锦旗对靖西市公证处主任沈洋说道。

  7月6日,农女士带着哀痛的心情来到靖西市公证处申请公证业务,经公证处工作人员了解,农女士爱人黎某外出务工,于2016年6月2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不幸身亡,现家属需要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办理黎某死亡赔付事项,根据需要到当地办理亲属关系、委托书等相关公证书。当得知农女士上有行动不便的80多岁老母亲,下育有两个未成年孩子,家住贫困山区,且其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后,公证处主任沈洋立即向司法局领导汇报,局领导当即决定为农女士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门服务并提供法律援助,免去其一切费用。

  7月7日,靖西市公证处公证员驱车近70多公里山路来到吞盘乡陇乃村农女士家里,当公证员按照程序一一办理公证手续的时候,白发苍苍老人和农女士再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和悲伤潸然泪下,这仅是靖西市公证处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其中一例。

  据悉,靖西市公证处主动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对公证服务需要,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公证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公证事项415件,出证415件。其中国内民事公证事项375件,涉外公证事项36件,涉港、澳、台公证事项4件,提供法律援助23件,社会效益涉及金额1100万元,制止不法经济活动3件,涉及金额160万元。(黄海滨)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