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武陟县公证处多措并举扮靓对外形象

来源: 河南法制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5
摘要:本报讯(通讯员亢玲玲)今年以来,武陟县公证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硬件建设,不断增强软实力,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努力扮靓对外形象。 加强学习,建设高素质的队伍。该处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

  本报讯(通讯员亢玲玲)今年以来,武陟县公证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硬件建设,不断增强软实力,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努力扮靓对外形象。

  加强学习,建设高素质的队伍。该处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学习制度,认真领会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强化在学习中做到精、通、活、实,不断提高公证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加大投入,完善办公硬件建设。今年4月份,武陟县司法局按照2016年焦作市司法局公证便民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项目要求,投入资金十万余元建成了规范化公证便民服务窗口,办公面积达440平方米,设置了便民接待大厅,主任室、办公室、谈话室,文印室、财务室、档案室,符合“两厅六室”的标准要求。立足于“一站式”告知,“一条龙”服务的便民服务理念,方便群众办证,竭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积极服务民生,筑牢公证工作生命线。武陟县司法局始终把民生领域作为公证法律服务的重点,把公证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日常生活延伸,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老弱病残开辟“绿色通道”以及减免公证费用等各种便民利民服务,不断提高公证行业的社会信誉,扮靓公证行业的社会形象为己任。今年以来,该处先后为当事人提供公证上门服务40余次,为弱势群体减免公证费6万余元。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化解涉及家庭财产、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50余起,化解成功率达到95%。

  强化管理,不断健全公证诚信体系。武陟县司法局严格按《公证法》的规定,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公证诚信建设,积极完善公证员诚信档案,公开公证员、公证辅助人员信息,明确公证处各类人员职责,上墙各类规章制度,公开承诺和告知制度,对办理公证情况进行统一登记备案,使公证执业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