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山东省将要开展“青春眼中的公证”微电影大赛

来源: 山东省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9
摘要:近日,山东省公证协会决定在全省公证行业开展“青春眼中的公证”微电影大赛。 大赛旨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充分调动公证员尤其是青年公证员的创作积极性,发挥新媒体时代微电影传播速度快、影

  近日,山东省公证协会决定在全省公证行业开展“青春眼中的公证”微电影大赛。

  大赛旨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充分调动公证员尤其是青年公证员的创作积极性,发挥新媒体时代微电影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群众容易看的优势,大力宣传全省公证行业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开拓业务、延伸服务链条、加强质量管理、便民利民惠民的生动实践,展现广大公证人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好公证故事,传播好公证声音,为全省公证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参赛作品要求围绕公证工作实际和公证从业人员展开,体现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社会诚信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影片类型分为纪录片、剧情片、音乐MV、动漫等四大类,作品力求构思新颖、定位准确、表现生动、画面精美、内容丰富、效果感人。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在入围作品中提名产生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主(配)角、最佳女主(配)角等奖项。

  山东省公证协会要求各市高度重视本次微电影大赛,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把大赛作为今年公证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行业才智,研究影片创意,制定拍摄方案。积极结合“公证走进高校”活动,引导公证机构同高校法学院、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加强合作,联合拍摄微电影。各市公证协会报送作品数量按照公证员数量确定,原则上每20名公证员报送1部作品,12月下旬,省公证协会邀请部分专业评委和协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向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作品将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展播推介。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