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历时1个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9
摘要:9月29日,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历时1个
核心提示:9月29日,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历时1个月,共有32项重要活动。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历时1个月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历时1个月

秋风起,满庭芳,又是一年菊花香;菊花黄,满地霜,独自芳菲别样妆。9月29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就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作新闻发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央驻豫新闻单位、河南省新闻单位、港澳主要新闻单位及知名网络等4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侯红说,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将于2016年10月18日开幕,会期至11月18日,期间共有32项重要活动。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布展体现特色化、国际化、产业化,布展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营造五彩缤纷的祥和气氛。全市布展菊花260万盆,其中主会场和分会场180万盆,社会大环境80万盆,届时的开封将成为菊的世界、花的海洋。

本届菊花文化节呈以下主要特点:一是以菊为展,精心布局谋篇,尽展菊城风韵。二是以菊搭台,系列活动出彩,做足文化品牌。三是以菊为媒,牵手四海客商,寻求合作共赢。四是以菊为业,带动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五是菊茶呼应,文化深度叠加,展现厚重底蕴。

侯红希望新闻界朋友,把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宋韵彰显的开封宣传出去,把充满活力的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宣传出去,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开封、融入开封、创业开封、建功开封、圆梦开封。

菊香十月,开封有约。侯红代表550万开封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封一起共品古都神韵、共赏菊城优雅,共沐菊花芬芳、共享金秋美妙!

开封是中国著名的菊花名城。开封的菊花种植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到北宋时期,开封菊花的品种、数量、栽培技艺独领风骚,宫廷和民间养菊赏菊之风蔚为盛行,诞生了我国第一部《菊谱》和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中记载了汴京城重阳菊会的盛况,堪称我国最早的菊花花会。明清以后,开封养菊赏菊之风绵延日盛。今天,菊花文化在开封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自1983年开封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都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3届。菊花和开封互为滋养,相映成辉,菊花文化节已经成为推动开封文化、旅游、经贸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成为开封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靓丽名片。

今年的菊花文化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同时与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一起举办,都为菊花文化节增添了新的内容。开封市将本着务实节俭、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根本宗旨,全力在菊花观赏、茶业经济、文化活动、对外宣传、城市形象、开放合作、旅游推介等方面实现提升和突破,努力把本届菊花文化节和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办成一届热烈祥和、特色鲜明、宋韵悠长的盛会。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