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鹤壁交警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9
摘要:2016年国庆前夕,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安全、有序、畅通、祥和
核心提示:2016年国庆前夕,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安全、有序、畅通、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佳节。

鹤壁交警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2016年国庆前夕,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上级公安交管机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安全、有序、畅通、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佳节。

国庆节期间,秋高气爽,适宜旅游出行,加上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群众出行意愿强烈,预计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城市道路、乡村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全面激增,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风险突出。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牢牢抓住关键问题、重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综合研判,全面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同时,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及手机短信、双微平台以及客货车监管服务平台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努力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国庆前夕,他们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从源头加强GPS动态监控。重点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在线、故障情况;对不能用、不在线的车辆,严禁上路;对动态监控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严格查处;对动态监控系统记录的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格处罚。同时,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加强通行秩序监测,及时发现、预警、拦截违法车辆,特别是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保障应急通道畅通;在省际、市际以及通往景区道路的交警执法站加派警力,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大中型客车的检查,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逾期未报废、未检验,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逾期未检验等严重违法行为,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严防事故发生。

他们在加强分析研判、抓好源头管理、堵住安全漏洞、强化应急处置、搞好队伍建设的同时,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积极带领广大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好国庆安保和大事故预防这场硬仗。他们加强值班备勤,支(大)队主要领导每天了解掌握情况,带班领导在岗在位,主动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置,及时报告情况。并加强检查督导,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国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让人民群众过个平安畅通、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通讯员 汪春)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