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 嵩山论坛10月28日将在郑州举行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6
摘要:“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6年会将10月28日、2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登封市举行。共邀请国内外政要、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代表、企业界人士等12
核心提示:“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6年会将10月28日、2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登封市举行。共邀请国内外政要、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代表、企业界人士等12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 嵩山论坛10月28日将在郑州举行

资料图

10月26日,国搜河南报道组(hn.chinaso.com)从嵩山论坛组委会获悉,“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6年会将10月28日、2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登封市举行。

本届年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河南康利达集团、嵩山论坛秘书处承办,年会主题“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共邀请国内外政要、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代表、企业界人士等12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年会将开办文化论坛和经济论坛,开展学术研讨和圆桌对话等多种经济和文化交流活动。

其中,文化论坛以“世界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华夏文明的创新性发展”为议题,邀请了俄罗斯哲学学会第一副会长亚历山大丘马科夫教授,美国天普大学对话研究院创始人雷奥纳多斯维德勒教授,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等代表世界多元文明发展的12名国际学者,与22名国内著名学者和10名省内学者出席论坛,开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的对话交流。

经济论坛以“河南经济转型与行稳致远”为分议题,将邀请了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牛津大学博士托马斯萨金特教授,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等出席,就国际宏观经济下的中国经济前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转型的动力和机遇等话题,进行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嵩山论坛是河南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破题之作,是登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的重要平台。

论坛总主题“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保持不变,每年一届,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各种文明文化、各种宗教流派的代表人物、学术领袖、国内外政要以及政府智囊和高端文化企业高管,选取不同的年度主题展开对话。

嵩山论坛年会2012年、2013年、2014和2015年年已连续举办四届。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