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南站站场规模不凡 16台32线与东站媲美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据悉,郑州第三客运站——郑州南站位于航空港区,其站场规划规模不低于郑州东站,为16台32线。9号线和13号线经过郑州南站。但该站站房方案尚未最终敲定。
核心提示:据悉,郑州第三客运站——郑州南站位于航空港区,其站场规划规模不低于郑州东站,为16台32线。9号线和13号线经过郑州南站。但该站站房方案尚未最终敲定。

郑州未来三年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南站选址已定

郑州南站站场规模不凡 16台32线与东站媲美

10月25日上午,国搜河南报道组(hn.chinaso.com)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第三客运站——郑州南站站场规模基本敲定,与郑州东站媲美,为16台32线。

据介绍,郑州市将形成“三货三客”6个枢纽站,3个货运火车站为圃田集装箱站、郑州北编组站和航空港区高铁快速联运中心。3个客运火车站为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和郑州南站。

郑州火车站是综合站,客运是一般客车,面对的是普通的老百姓;郑州西站面向西部,因为现有的火车站和东站没有顾及西部,西站就承担了面向丝绸之路、东西交流的一个重要站点的重任;东站以客运为主,还有高质量的货运;南站将来是高速客运、货运的中心,是东站铁路功能的延伸,更是未来中原城市群10个城市城际铁路的中心站,不可或缺。

郑州南站位于航空港区,其站场规划规模不低于郑州东站,并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区域。9号线和13号线经过郑州南站。郑州南站站房方案未最终敲定。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