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继父为救爱女十年花费40余万 面临手术再也借不到钱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黄河科技学院大四女生冯营营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
核心提示:黄河科技学院大四女生冯营营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肝豆状核变性,80万元的治疗费用愁坏了冯营营和她的父母,一场同学,医护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这场爱心救助,希望通过爱心的汇聚凑够手术费换回女孩的健康。

继父为救爱女十年花费40余万 面临手术再也借不到钱

2016年9月29日,国庆将至,黄河科技学院大四女生冯营营又再次因高热、大量腹水住进了医院。经过诊断需要进行肝脏移植,80万元的治疗费用愁坏了冯营营和她的父母,负债累累家庭只借凑了2000多块钱。一场同学,医护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这场爱心救助,希望通过爱心的汇聚凑够手术费换回女孩的健康。

幼时生父辞世 继父十多年倾力呵护

平原晚报记者采访时,营营的母亲介绍说:“营营是个苦命的孩子,在她7岁的时候,她的生父突发疾病离开了我们,我带着她们姐妹两个来到了现在的继父家中生活。在她12岁的时候,因发高烧神志不清,后经三附院检查,营营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肝豆状核变性,当时已经肝硬化腹水了。”

11年来,营营每年都要进两三次医院,已经花去医疗费40多万元。营营的继父张先生说:“营营从小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班级里的前几名。高考的时候,由于受身体患病的影响,成绩不够理想。现在已经大四了,就读于黄河科技学院。营营患病期间她奶奶因病花去十几万元,让我们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债台高筑。我们不能眼看着营营因为疾病无路可走,现在没办法了,只能寄希望于社会上的好心人和爱心人士来救救我们的营营了。”

继父为救爱女十年花费40余万 面临手术再也借不到钱

寝室室友:成绩优异 生活朴素

营营的室友介绍,在学习上,营营她一直是我们宿舍最努力的。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她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军训,也因此落下了一部分课程,她就每天早起晚睡的学习。从大一到大三,图书馆八楼的自习室里总能看到她的埋头苦读,奖学金名单上总有她的名字;各种比赛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营营喜欢英语,有时候我们在宿舍玩耍嬉闹,她都可以用英语给你开玩笑,大家都挺佩服她的英语水平,各种英语有关的比赛,她都积极参加。在不断的拼搏与努力中,她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2014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普通话等级证书、CET-4 、CET-6、“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5年三好学生”、 “第十一届十佳励志大学生” “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等等。

在生活上,营营朴素勤奋。她没有因为要步入社会而开始打扮自己,她说舒服、简单最重要。因为是贫困家庭,营营每年都会申请贫困补助,寒暑假期间也总是早早找好了工作的地方,她说这样可以帮父母减轻负担。

医护人员伸出援手

营营住院期间,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感染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伸出了援手,捐款7000多元送到了营营病床前。就在记者采访时候,该院放射科的主任走进了病房送来了1000元现金转身离去。营营说:“三附院的好心人真多,放射科的主任,肿瘤科的主任还有营养科的主任都给我送来了现金,十分感谢他们。”

营营的主治医生李长安介绍了营营的病情:“这种病是基因导致的,体内的铜排放不出来,会损伤大脑或肝脏,是比较危险的疾病。今年5月,营营的肝硬化腹水再次加重,我们检查后决定要进行脾切除和肝脏移植手术,可营营的父母东挪西凑只带了2000多元,这点钱就是做脾切除手术也不够。”

继父为救爱女十年花费40余万 面临手术再也借不到钱

医生发起爱心筹款 期待爱心凝聚救救孩子

冯营营的主治医生李长安医生为了尽快筹到营营的手术治疗费,帮她申请了“轻松筹”。微博、微信上营营的校友及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有不少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但离治疗费用还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