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爱情与陷阱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发布时间:2017-07-14
摘要:德国诗人歌德说过,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在这个充满了激情与神奇的世界里,一次邂逅、一次偶遇都有可能带来一份惊天动地的爱情。 爱情的确是美好甜蜜的,也有着神奇的魔力。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人为情所困,又为情而生、为情而死。不论你是达


德国诗人歌德说过,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在这个充满了激情与神奇的世界里,一次邂逅、一次偶遇都有可能带来一份惊天动地的爱情



爱情的确是美好甜蜜的,也有着神奇的魔力。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人为情所困,又为情而生、为情而死。不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文人雅士,或者是凡夫俗子,都难逃一个“情”字,怎一个情字了得?难怪金代文学家元好问会写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千古绝句。



然而任何美好的东西都是两面的,即使是注满了荷尔蒙的爱情也不例外。可以说,爱情既是一罐蜂蜜,又是一个温柔的陷阱。它可以让你飘飘欲仙,也可以令你哀哀如死。令人扼腕叹息的是,许多人只喜欢享受那香香甜甜的蜂蜜,而没有几个人愿意去想这也许是一个温柔的陷阱



在甜言蜜语的包裹中,有人很容易滑落到陷阱里,当他〔她〕猛然清醒时,已是站在陷阱中央,再也无力爬上来,只能掩面啼哭、悲悲切切,但悔之晚矣!最可悲的是,有人明知那是一个陷阱,却还是喜欢去听信对方说的那些甜蜜谎言,最终为了这个不该有的“情”而牺牲了自己。



难怪有人感叹说,热恋中的男女是弱智的。此话虽然说得有些过激,却也不无道理。因为热恋中的男女往往有说不尽的甜话,为了讨对方欢心,这些话中难免掺杂着水份,有几句是真?可怜的是双方竟然都喜欢去听,也愿意去信,而不会有谁去仔细分辨。在荷尔蒙的作用下,此时的理性其实已是大打折扣,甚至归零。女性在这方面似乎尤甚,更加的天真单纯,更加的容易投人,更加的难以自拔。



爱情的价值是难以估算的,匈牙利的著名诗人裴多菲曾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足见爱情的价值比生命还高。能得到一份真正的情,那固然是好,好到可以为之倾倒,甚至可以为了它而“抛头颅洒热血”。可是,世间之男女,雅雅俗俗好好坏坏,分辨可是不易。哪一个是真情?哪一个是假意?如果仅凭几句甜言蜜语就马上作出这是“真爱”的判断,那未免太草率太简单了,于是悲剧收场的结局就早已注定。现实中还真有不少这样的男女,真是可怜!可惜!可叹!



爱情是互动的关系,如果她爱上了他,他也要同样爱她才行,那才叫爱情,才会有好的结果,才有可能走上婚姻的殿堂。否则,那只是没有擦出爱情火花的一厢情愿,或者叫单相思。即使两人苟合在了一起,目的也是为了各取所需。心中有爱的那一位自然是为了爱而喜欢与对方在一起,心中无爱的那一位呢?或是为了“性”,又或是为了其他需要〔比如钱〕,反正不是因为爱。不以爱情为基础的苟合,也就注定了不幸结局之必然。



色之男女,擦出爱情火花的方式方法不尽相同。有人一见钟情,很快便坠入爱河而不能自拔,比如大家所熟知的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故事就是如此。有人说,一见钟情的爱情由于基础不牢靠,往往日后容易发生变化,这种观点当然是见仁见智了。然而,白娘子与许仙之爱的确也值得思考,两人后面就发生了重大变故,原来所建立的爱情基本被摧毁,这其中除了法海的原因之外,是否也有一见钟情的原因呢?当然话也不能绝对,一见钟情者也有许多成功的范例,汉代的卓文君与司马相如就算是一对,他俩由一见钟情到私奔结合,再到经受住了多次对爱的冲击和考验,最终成就了一段千古爱情佳话,难怪卓文君会写出“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绝句。



也有人是慢热型的爱情,比较典型的便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经历了由相识到相知、相爱的漫长过程,爱的基础不可谓不牢靠,可惜梁山伯这家伙是个不开窍的榆木脑袋,令到这份爱情最终以悲剧收场,化蝶双飞,令人惋惜!然而,他们的真情却足以惊天地泣鬼神!成为千古绝唱!



以上的爱情故事足以说明,只有真心互爱,才会有美好的结局,才能走向永远!



时间才是爱的检验剂,而非甜言蜜语。自爱和自重始终是最重要的,要想收获一份真正的爱情,还是由时间来验证吧!如果连这点必要的时间都不想花费,这就说明了你在爱情婚姻观上的糊涂,或者是随便,失败也就由此而潜藏着,到头来谁也不会怜悯你。



还记得谭咏鹿唱的那首《爱情陷阱》吗?“堕入陷阱方知太糊涂,真心被俘虏,仿佛遭圈套,探索这爱路,你那美态已叫我醉倒。我堕入情网你却在网外看,始终不释放,你笑笑看看我象是望着猎物……”



最后,对心中有爱之男女,在此只能给予真诚的祝福!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