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检察人的朱日和 作者/崔友_内蒙古崔友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内蒙古崔友 发布时间:2017-08-02
摘要:检察人的朱日和,不是黄沙飞尘,戈壁狼烟,更看不到战旗飘飘,车轮滚滚,但是,与其相同的是,有激昂的号角,红蓝双方的角力,有军人的亢奋,振奋的精神。 星空是一样的,土地是一样的, 心跳是一样的,情怀是一样的。 草会更高,绿树掩映,有花开的细微和

检察人的朱日和,不是黄沙飞尘,戈壁狼烟,更看不到战旗飘飘,车轮滚滚,但是,与其相同的是,有激昂的号角,红蓝双方的角力,有军人的亢奋,振奋的精神。


星空是一样的,土地是一样的,


心跳是一样的,情怀是一样的。


草会更高,绿树掩映,有花开的细微和舒展。


甚至你会听到得意的蝉鸣,蛐蛐用细小的翅膀摩梭出夜晚的宁静,有露珠落在脸颊上,让你感受到河流的温度。


有些东西,甚至搏击的故事,就隐藏其中,越美,越艰难。


战场不过几页A4纸,枪炮不过是犀利的目光,一大堆卷宗胜过重叠的戈壁,一大堆议论纷纷堪比车轮。汗水没有尘土的附着,却挥之不去,盐味太重。一句冷飕飕的话语比子弹更快,一场骨头和骨头的拼杀,能让你瞬间窒息。


这是检察人的朱日和,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十八般兵刃样样不少,有的,在笔尖山藏着,有的,在键盘里卧着,有的,在袖口里躺着,有的,在脚底下摆着。


有形是无形,无形胜有形。


军人的朱日和有大漠的雄浑和寂寞。“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检察人的朱日和却不然,“醉里挑灯看剑”。比的是书香上的卢,眼睛里的弓,心海里的弦。“东边云彩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又是面对错综复杂局面的另一种情怀。


周末,大阅兵的时候,朱日和火了。我默默注视着银幕,感受着军人的骄傲,热血沸腾。


工作日了,我面对着无数的铅字和厚重的法例条款,感觉到朱日和就在身边,蓝色的朱日和,宁静却不安分的朱日和,在检徽上变成一束光,让我倍感惊心。


原来,我们的朱日和,一直在检阅着我们,稍有疏忽和闪失,就会败下阵来。


原来我们的工作,一直有那么双眼睛盯着,眼前的电脑就是一块直播的屏幕。


于是,我汗涔涔,写文记之,以自勉之,亦把此文,献给所有的检察同仁。


忠诚是一样的,无悔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内蒙古崔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