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人生如命运:命即性格、运即选择_卢泽东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卢泽东律师 发布时间:2017-08-02
摘要:什么决定我们的一生,这是一个既大又严肃的问题。 能力、智商,抑或情商决定我们的人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于是无数答案扑面而来,似乎都在诠释着人生的决定力量,人们到头来自己也搞不清楚。 所谓人生,其实就是命运。 命运:命就是性格;运就是选择

   什么决定我们的一生,这是一个既大又严肃的问题。

     能力、智商,抑或情商决定我们的人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于是无数答案扑面而来,似乎都在诠释着人生的决定力量,人们到头来自己也搞不清楚。

     所谓人生,其实就是命运

    命运:命就是性格;运就是选择

    所以,本人认为,觉得人一生的无非就是性格选择

     性格天成,有言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性格是难以更改的。于是认定性格是不是就把人定性了?于是有人会怀疑自己,比如自己内向怎么怎么样、性格豪放怎么样。

    没有绝对的好坏的性格,各有利弊,于是人的运即选择就显得特别重要,好的选择可以使自己性格扬长避短。

其实最终决定我们一生的就是选择!

一次次的选择决定了人的一生。选择哪儿上小学、哪上中学、哪儿上大学、哪儿读研......

再后来,有了“男怕入错行.....”的职业选择,后来男人选择女人、女人选择男人、男人选择男人、女人选择女人,人们处在无数的选择漩涡里,每个人都以为很清楚地看懂一切,但每个人都在无法避免地走向庸俗,迷失在自己的选择里。

人们在经历无数挫折、无奈、岁月后也许会长大,长大了不意味着老,于是还继续选择,男人错过一个个西施,同时又遇到一个个貂蝉,没有爬过这座山的时候,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多嫩,而那边的景色又有多美。于是是否继续,又是选择的问题,然而只有你自己永远在选择进步,你才有无限可能的选择。选择不是喜新厌旧,不是尔虞我诈,选择是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青山依旧,人心不老。

懂得选择的人,不怕失去,因为没有什么我们可以绝对拥有,今天CEO明天阶下囚的事情还少吗?那,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纠正自己的选择,把握好自己的选择方向。在发展变化中不断清醒和矫正对自己的认识,在认识中把握选择。永远追求一种真善的选择状态,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一定是一个好的状态,那就是世界末日我们也不会忘记笑着面对,你可以说:人生无悔!  

责任编辑:卢泽东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