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谎称身世悲惨博取信任 女子自编自导骗财受审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02
摘要:谎称身世悲惨博取信任 女子自编自导骗财受审
  谎称自己是身世悲惨的大学生,来自西安43岁的王某冒用自己女儿姓名通过网络骗取“男友”近60万元。今天(8月1日),被告人王某因涉嫌犯诈骗罪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6年间,王某冒用自己女儿姓名,虚构自己是大学生且身世悲惨等事实骗取被害人卢先生信任,而后谎称其母亲去世、做开颅手术、被黑社会绑架受到勒索等事项需要钱款为由,骗取被害人卢先生在本市海淀区北清路航天城等地向被告人王某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总计58万余元。期间,王某于2016年7月13日向被害人卢先生退还4000元。

  据卢先生称,2007年1月4日,他通过QQ认识了一网名叫“芭比娃娃”的人,对方自称名叫“董XX”,经过一段时间,两人发展成为网上的恋人关系,并且一直通过电话及网络进行联系。而后卢先生因王某声称自己母亲去世需要钱等原因,自2010年初至2015年12月先后百余次向王某提供的银行账号进行汇款。

  法庭上,被告人王某对指控未提出异议,认可自己的“借款”行为。王某辩称,因为自己的法律意识淡薄犯了错误,并表示交往的这十年间她对卢先生也存有感情,自己会积极筹钱将欠款还给卢先生,希望法官念其初犯,从轻处罚。

  检方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二年,并处罚金。

  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