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废园_断桥梅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08
摘要:这是一把活着的折扇。 七柳站成了半圆,染绿了扇沿。扇柄右手,四雪松像着了舞裙的少女,紧紧依偎;扇柄左手,两棵秀发拂地的垂柳,出落成宛如窈窕卵生姊妹。雪松和垂柳们,把扇柄紧紧簇拥在东北角路边。而中间两棵高高的曲柳,又像是烫了卷发的时尚小伙,

废园_断桥梅


 

这是一把活着的折扇。


七柳站成了半圆,染绿了扇沿。扇柄右手,四雪松像着了舞裙的少女,紧紧依偎;扇柄左手,两棵秀发拂地的垂柳,出落成宛如窈窕卵生姊妹。雪松和垂柳们,把扇柄紧紧簇拥在东北角路边。而中间两棵高高的曲柳,又像是烫了卷发的时尚小伙,在雪松、垂柳姊妹的宠爱里,挺拔着,茁壮着,蓬勃着,萧洒着。


 路人打眼一瞧,无不为这把折扇的妩媚所吸引,甚至会触发砰然的心动。其实,路人看到的这折扇,仅一时的妩媚,而她真正的魅力,是在四季轮回的颜值。


 最先感知熏风的,是垂柳那柔柔的裙裾。柳丝轻摆,东风徐来。杨柳们随之苏醒,舒腰肢,吐鹅黄,不几日,树下吹响了脆脆的柳笛。鹤发晒阳,童稚嬉戏,家燕飞掠,麻雀唧唧,喜鹊衔枝,春月闲闲,不经意间,一幅暖春图画就绣上了扇面。


 几阵猛雨,几轮骄阳,几番花开。新绿碧了,鸟声稠了,童声重了,月色稀了,蝉声浓了,百草簇拥,扇面变脸,夏日降临。


  鸟稠蝉稀,虫鸣复唧唧。风轻星稀,月华又满地。松柳下,人影徘徊,情侣偎依,长者聊着七夕鹊桥,孩童坐不住,树下追逐捉藏迷。轻抛书卷,轻缓入园,看星汉迢迢,叹岁月渺然。黄叶飘悠,一片知秋。秋色果香醉心脾,岁月无情上眉头。


 雁南飞,北风紧,雪讯来。辞别琼楼玉宇,翩翩起舞凡尘,倾慕人间挚爱,洁心素颜归来。绿柳莹白相映衬,松塔银甲展威武。几尊雪人,数座冰雕,折扇送走花样江南,笑靥迎来凛冽北国。


 魅力的折扇,孩童眼里的万花筒,是仙家袖藏的魔盒;是拂草嗅花的领地,是诵吟寻觅思路的媒介;是仰观宇宙奥妙的所在,是俯察万物脉络的平台……我庆幸,我珍视,我寄托,我抒怀。曾北漂,曾流浪。时时心牵念,夜夜入梦来——我的折扇,我的画卷,我的梦绕情牵。


 偶回乡,破败碎眼前:枯树横斜,荒草满园,孤鸟凄鸣,步履散乱,塔松凋敝萎靡,扇沿没了绿柳镶嵌,恍若隔世,心惊胆寒,不觉泪潸潸。华衣锦食,佛声萦耳,却胸囊深壑欲望,视乐园为肥甘,挥起刀锄向乐园,火烧乐园,乐园崩塌,乐园成废园。焚了的,还有我的心;废了,我的心园。

废园_断桥梅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