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秦师傅讨欠款始终无结果 法律常识解开重重疑问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5
摘要:秦师傅讨欠款始终无结果 法律常识解开重重疑问

秦师傅讨欠款始终无结果 法律常识解开重重疑问

 

视频:橙色娘子军:秦师傅追欠款 始终无结果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上个星期,我们关注了帮秦师傅讨欠款的新闻,当时也与秦师傅签订施工合同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秦师傅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好好协商解决,但协商的结果似乎并不太理想。

  秦师傅追欠款  始终无结果

  大半年来,为了这3.2万元包工包料的欠款,秦师傅不知道跟签订合同的圣经理打过多少次电话。

  电话里对方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就是不拿钱。就在之前的节目中,为了帮秦师傅讨薪,记者也和圣经理在电话里沟通过,当时对方只是说暂时没有钱。

  但这次在电话中,这位圣经理却以工程未验收为理由,要先验收,再来说欠款的事,这让秦师傅很不能理解。

  大半年的时间里,工友们付出心血的辛苦钱还没拿到,秦师傅心里很急,究竟对方的说法有没有道理?秦师傅怎样才能拿到属于自己的欠款,我们决定去帮秦师傅咨询律师。

  在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仔细了解了秦师傅的遭遇。

  许律师上网查询到了该公司的注册信息,虽然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并不是与秦师傅签订施工合同的“圣和平”,但因为当时签合同时盖了公章,所以许律师说找这位圣经理也没错,针对秦师傅欠款被拖欠的问题,许律师找出“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上面的条款也打翻了对方的种种说辞,许律师说就算双方签订的合同没有约定,但法律也有明文规定。

  而针对圣经理电话里所说“工程还未验收”,许律师说根据现状,这样的说法也并不成立。

  秦师傅说,对方如果有其他欠款,是否就意味着自己的这部分钱很难追讨到,许律师也用法律知识告诉他,不用担心。

  许律师建议,最好还是能够协商解决。

  协商无果  帮秦师傅走法律途径

  在咨询许律师过后的几天里,秦师傅还是本着好好协商的心理,希望圣经理能够结清欠款,但依然事与愿违。

  圣经理一直找借口的态度,让秦师傅很失望,他决定做最后的努力,再给圣经理打次电话。

  法律有规定,已经使用这么久了就视为默认验收,对方依然说着不成立的理由,这让秦师傅彻底放弃协商的想法,为了帮秦师傅维权,我们和他一起来到了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在了解情况后,这里的负责人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帮我们联系了可以提供帮助的律师。我们又和秦师傅一起来到这家律师事务所。

  看合同、沟通,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田民在了解秦师傅讨薪的过程后,认为他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权。

  秦师傅担心对方依然以没钱为由拒付欠款,王律师也帮秦师傅解答了疑问。

  王律师戳,诉讼成立后,他没有钱,但是他名下的房产或租金都会被冻结,别人付给他的租金会直接作为欠款。

  听到这里,秦师傅终于放心了,他说,这一路艰辛的讨薪过程,一定会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国平

上一篇:北京白云路小学“异味操

下一篇:没有了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