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记文法系优良学风班法学12-1班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6
摘要:【班级简介】:文法系法学12-1班,共35名同学,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该集体先后荣获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团的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有12名同学被录取,此前王彦琪同学被成功推荐为中国石油

【班级简介】:文法系法学12-1班,共35名同学,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该集体先后荣获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团的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有12名同学被录取,此前王彦琪同学被成功推荐为中国石油大学免试研究生,研究生录取率为37.1%;王樱涵同学考取烟台市委组织部选调生,4名同学进入省公务员或事业编面试;3名同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该班被评为2016年度文法系优良学风班。

组织有方 带头保障

班级制度是班级工作良好运转与发展的坚实保障。法学12-1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班级日常管理制度、奖惩制度和班委管理制度等严格的班级制度,并且在学习中落实完善。

班委是班级工作建设的领头羊,是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沟通老师与学生的桥梁纽,法学12-1班有一支深得信赖的班委队伍,他们分工明确,效率高,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并心同力 辉煌呈现

 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能力。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懂得自己要什么,面对自己心底的梦想,35个小伙伴共同奋斗,在法学课程学习中勇往直前,他们以“每听一门课就要有所收获,切莫虚度光阴”为最基本的学习准则,主张“让自己做学习的主人”。课余时光,两三个伙伴会相聚图书馆,通过浏览书籍提高对知识了解的层次,而且他们坚持每天清晨相聚在鹰湖回顾所学内容。

单兵作战在现代社会注定要失败,走进集体才是最佳选择。大一伊始,法学12-1班就创建了班级QQ群和公共邮箱,同学们把自己认为重要的知识点及时上传,学习委员把老师的课件发到邮箱里,同学们时常下载查看来巩固所学知识。此外,针对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同学,班内还开展了“学习小组帮扶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的学习风气。

刚进入大三时,许多同学面临司法考试与院校专业选择的双重压力,感到未曾有过的迷茫失落,整个班级的学习处于低迷期,这时学习委员王彦棋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告诉同学们“不要被选择左右,不要被压力打败,时间不允许我们等待,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熬过艰难的迷茫期,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备考,走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三点一线也不觉枯燥,自习室里同学们都自觉保持安静,为身边同学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每位同学们都为确定的现在坚持着,看到身边战友肯定的眼神,心中就有无限的动力。最终,13人考取研究生,3人通过司法考试,1人考取山东选调生,4人通过省公务员、事业编考试。该班被评为文法系2016年度优良学风班。

丰盈青春 展现自我

大学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领域,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锻炼自己的能力。该班多名同学在系级学生组织任职,其中包括1名自律会主任、1名社团联主席、2名社团联副主席、2名学生会副主席,3名学生兼职辅导员。王樱涵、韩丙华曾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并获得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王樱涵曾在2014年到山东省人大实习,并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领导的认可和表扬。王晶竹曾跟随阳光同行支教团,两次到贵州支教,在支教的过程中让她更加明白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重要性。

课余时间,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重要的不是得了几等奖,而关键在于从中学到了什么,所以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用心去做,自己的能力就提高了。

留一份情谊 送一程梦想

人生是一场又一场见证,也是一场又一场离开。当谈起辅导员郭艳培老师时,团支书王樱涵深有感触,“郭老师会经常到我们女生宿舍,关心我们的生活学习,时刻关注我们的思想动态,既像热心的姐姐又像温暖的妈妈,总会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特别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帮助,没有老师的爱护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绩。”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记忆中最美好的是一起奋斗的日子,那里有友情,感动,欢笑和汗水,在以后的岁月里,希望他们依然带着毅力、勇气和梦想永往直前。(文:孙欣 张娜娜 图:张文杰 编辑:杨帆

记文法系优良学风班法学12-1班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