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张鑫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5
摘要:法制网首页>>新闻资讯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发布时间:2016-08-05 08:23 星期五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将药品等救灾物资运到村里。郭俊岭 摄 □ 法制网记者 周宵鹏 □ 法制网通讯员 郭俊岭 镜头

法制网首页>> 新闻资讯 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发布时间:2016-08-05 08:23 星期五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

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将药品等救灾物资运到村里。郭俊岭 摄

□ 法制网记者 周宵鹏 □ 法制网通讯员 郭俊岭

  镜头里扛着药品等救灾物资的,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民警。

  “孩子,你们都帮俺干了四五个钟头啦,喝点绿豆汤,歇会吧!”“没事儿,大娘,这是灾后需要的药品,您得常备着。”8月1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村,20多名交警一边在30多厘米厚的淤泥中挥锨奋战,一边嘱咐旁边的老乡收好他们这回带来的药品。

  在此次河北暴雨中,井陉县小作村受灾严重。暴雨过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听说小作村村民急需支援帮助,立刻与当地联系。当得知村民已经开始生产自救,目前急需部分药品和生活必需品时,长安交警大队立即向辖区爱心企业发出倡议,向灾区捐献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经过紧张准备,8月1日,20多名民警将总计价值3.5万元的米、面、油、饮用水等食品以及藿香正气水、消毒液等药品一起运往小作村。洪水已将通往小作村的桥和路面冲毁,民警们走过崎岖山路,终于将药品运到灾区。

  来到小作村,民警开始向村民宣传暑期灾后疾病防治常识,并接受村民咨询。当看到还有很多路面和村民家中被淤泥覆盖,民警们和村民一道开始挖除淤泥,清理路面。

  当听到村民许保全大爷一家目前灾情仍很严重时,民警来到许大爷家,只见屋内地下储藏间还有过膝的积水,远远就能闻到刺鼻的腥臭味,水下还有约30厘米厚的淤泥。民警们毫不犹豫跳到又脏又臭的泥水中,用铁锹、水桶开始清理。

  一桶桶的淤泥、臭水被运送到地面,再用小推车推到远处垃圾点倾倒。地下室腥臭扑鼻,地面上闷热无比,泥水溅了满身,汗水湿透了衣背,民警全然不顾。

  突然,一名民警被泥中的铁钉扎破了脚,许大爷赶紧跑上来,细心为民警处理伤口。看着民警辛苦忙碌的身影,许大爷给民警们熬了一大锅绿豆汤,几次劝民警们歇一歇。民警们停下来喝一口,马上又投入到劳动中。

  时间已过中午,村里和许大爷都劝民警们停下吃顿便饭。但民警们笑着谢绝了村民的好意,他们轮班休息,蹲在村内大街上一人一碗泡面解决了午饭问题。

  一直到下午3时左右,民警们才将许大爷家中的积水、淤泥全部清理完毕。此时的民警个个像是“泥猴”一般。“我们多出一份力,老百姓就少受一份罪。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民生产自救,哪怕自己累一点,哪怕只做一点,也要让灾区的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长安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学建说。

  

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

责任编辑:张鑫

民警多出一份力让群众少受一份罪

0

我要评论

 

责任编辑:张鑫

上一篇:扶贫领域反腐败成精准扶贫有力保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