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厦门首创“公证云”要建成全国性公证平台

来源: 公证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2
摘要: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公证在线申办;打电话或聊QQ时,通话通讯记录已经被同步存储在“云端”并具有了公证效力…… 近日,导报记者获悉,两家厦门机构不久前联合在全国首创的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不错的市场推广,并被不同城市的公证处采用,

  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公证在线申办;打电话或聊QQ时,通话通讯记录已经被同步存储在“云端”并具有了公证效力……

  近日,导报记者获悉,两家厦门机构不久前联合在全国首创的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不错的市场推广,并被不同城市的公证处采用,有望建成全国性公证平台。

  电话随时随地同步存证

  该“公证云”由厦门市鹭江公证处与厦门法信公证云科技公司联合开发,最基本功能是在线申办公证。“市民随时随地都可以用电脑或手机完成申办、提交材料等公证全流程。”鹭江公证处主任苏国强介绍,第一次出证需要对相关证件现场审查,但此后这些公证资料都将存储在云端,可以随时调取使用。

  据悉,目前,“公证云”还被逐渐引入到法院工作中。如海沧法院已经利用该平台进行案件送达以保留证据。

  对普通市民来说,该“公证云”还有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用户在该平台免费注册后,可以对电话录音、邮件、手机拍照、交易记录、版权等进行证据留存,并具备公证的效力。

  深圳汽车限购时被大量使用

  “今后,我们将与电商服务、网络金融、权利登记等新业态进行整合。”苏国强表示。

  该公证云平台去年12月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在厦门受理了500多件在线业务,且已经走出福建,被深圳和南京的公证处联网使用。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