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缘起缘定 逐梦公证

来源: 永安市公证处沈洁、刘丽婷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30
摘要:8月24日下午,在福建省公证协会主办的“我的公证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永安市公证处邓倩公证员演讲的《缘来公证》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她的讲演流畅、神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员。缘来公证,所以缘定公证。追逐公证梦想的道路上,她从未放弃,这就是邓倩。

  8月24日下午,在福建省公证协会主办的“我的公证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永安市公证处邓倩公证员演讲的《缘来公证》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她的讲演流畅、神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员。缘来公证,所以缘定公证。追逐公证梦想的道路上,她从未放弃,这就是邓倩。

  微信直播平台点赞以五千多票摘冠获最具人气奖。评委现场点评:“邓倩的演讲稿很赋感染力,表达也很流利,特别是你讲到去狱中给服刑人员办理委托公证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公证人的觉悟和崇高,你真的很棒。”

  是的,邓倩一直都很棒。作为一名公证人,她认为并非只有法官、检察官或者律师才能维护公平正义,公证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维护公平正义。对于公证人来说,权力和金钱与我们无关,鲜花和掌声与我们无缘,社会的和谐与安宁背后,是公证人默默的付出和执着的坚守。就是这样一份工作,她选择了坚持,并为之不懈的努力。

  “术”可谋,“道”须悟。公证之道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公证人的努力。省公证协会通过这次活动也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思想,希望每一个公证人都可以放下执念,悟道公证,应对挑战,继续前行。

  (永安市公证处沈洁、刘丽婷)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