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境外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投票不违法 乌克兰最高法院驳回亚努科维奇上诉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6
摘要:投票不违法 乌克兰最高法院驳回亚努科维奇上诉 2005-1-10 9:36:59 乌克兰最高法院6日晚驳回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上诉。 乌最高法院指出,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30日下午审议了亚努科维奇提交的诉状,但亚努科维奇对于诉状的96卷补充材料

 




投票不违法 乌克兰最高法院驳回亚努科维奇上诉

  2005-1-10 9:36:59


乌克兰最高法院6日晚驳回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上诉。

乌最高法院指出,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30日下午审议了亚努科维奇提交的诉状,但亚努科维奇对于诉状的96卷补充材料直到当晚才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总部提交备案。而且,亚努科维奇驻该委员会的代表很快又收回了这些材料。因此,最高法院无法认定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尽职。最高法院还认为,中央选举委员会对亚努科维奇诉状的审议是合法的。在亚努科维奇的诉状中,法院找不到取消中央选举委员会决定的司法依据。因此,最高法院决定驳回亚努科维奇的上诉。这一决定为最终裁决。

亚努科维奇在给最高法院的诉状中指出,中央选举委员会驳回了他关于第二轮大选重新投票中存在大规模违法行为的诉讼,同时拒绝受理他对于诉讼文件的补充材料。亚努科维奇要求最高法院认定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尽职,并取消该委员会关于驳回其诉状的决定。

根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28日公布的第二轮总统选举重新投票的初步统计结果,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以高出亚努科维奇7.8个百分点的优势胜出。但亚努科维奇认为投票过程中存在大规模的违法行为,并于当天向乌最高法院和中央选举委员会提出上诉。

新华网



 

法治动态检索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