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境外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迪拜33岁王子葬礼举行 被称“最帅的有钱人”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陈睿哲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9-21
摘要:年仅33岁的迪拜王子拉希德于当地时间19日早上因突发心脏病逝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数百王室成员及官员前往扎比尔清真寺参加王子葬礼。随后他的遗体将被葬于公墓中。 “最帅的有钱人” 对拉希德的哀悼不仅仅只在清真寺中。社交媒

年仅33岁的迪拜王子拉希德于当地时间19日早上因突发心脏病逝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数百王室成员及官员前往扎比尔清真寺参加王子葬礼。随后他的遗体将被葬于公墓中。

“最帅的有钱人”

对拉希德的哀悼不仅仅只在清真寺中。社交媒体上,不少人为这位年轻王子的意外离世而感到惋惜。作为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的长子,年仅34岁的拉希德是迪拜多家投资公司、银行主要合伙人,曾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热门年轻王室成员之一。

“不好问政”也是这个王子身上的显著标签,他更愿意把精力倾注在体育赛事上。2006年多哈亚运会,历了8个多小时的比赛后,拉希德荣获了亚运会第一枚马术耐力赛120公里个人赛冠军。此前他曾于2003年在爱尔兰举行的欧洲马术锦标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此外,“高颜值”是这个王室家族为人所乐道的因素之一。拉希德的母亲谢赫娜王妃和谢赫酋长一共生有14个孩子,个个都有着一等一的相貌,其中,大儿子拉希德和二儿子哈曼丹长得宛如双胞胎。公开资料显示,拉希德毕业于英国的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显赫的校友名录里还有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名字。拉希德和他所在的王室不仅有着令人艳羡的财富与颜值,在迪拜发展成功的背后,统治迪拜的马克图姆家族始终扮演着不可小觑的角色。

“老酋长的种子”

作为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迪拜在阿联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都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据说,在迪拜的每一栋建筑内,都挂有现任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画像,彰显着他和马克图姆家族在这个酋长国的地位。

马克图姆家族于1833年成为迪拜酋长国的统治者,并带领着当年并不富裕的迪拜一点点走向光辉的未来。1978年,拉希德王子的祖父,也就是现任酋长的父亲,66岁的拉希德二世再次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在迪拜城边缘兴建迪拜世界贸易中心,这意味着迪拜将迈入一个未知的领域——会展业,也意味着迪拜将再次转型。

除了在经济上表现出色,拉希德二世在政治上也颇有建树。1971年,英国人离开迪拜,迪拜和阿布扎比一起牵头,联合其他五个酋长国,成立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希德二世担任首届副总统。1973年,他推动实施阿联酋统一货币:迪拉姆。

被尊称为“迪拜之父”的他于1990年辞世时,远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大会在得到了噩耗之后,也决定为他默哀一分钟。

老酋长埋下的种子,最终在他儿子的手上长成大树。目前,迪拜会展业产值已超过15亿美元。每年,迪拜举行超过100多个国际展览会,参展客商达1500万人次。而这些展会中,有80%是在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的。分析指出,在拉希德二世的精心布局下,迪拜的基础设施在海湾地区已鹤立鸡群,新的产业也开始起步,石油储量虽然不断下降,但它在国民经济中占的份额也越来越小,未来的迪拜甚至可以不依靠石油过着富庶的生活。

封闭世界走出的“高曝光率”家族

在较为封闭的阿拉伯世界里,迪拜王室或许是最开明的一个。分析认为,这和迪拜王族所受到的教育有较大关联。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