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机动车停车乱收费 标2元收5元还说比罚单划算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4
摘要:随着城市车辆骤增、停车难问题的出现,一些停车管理员开始出现肆意加价、不按规定收费的行为。在郑州,这种现象尤为普遍,面对车主的质疑,停车管理员还“安慰”
核心提示:随着城市车辆骤增、停车难问题的出现,一些停车管理员开始出现肆意加价、不按规定收费的行为。在郑州,这种现象尤为普遍,面对车主的质疑,停车管理员还“安慰”车主说“这比给你贴上个罚单划算多了”。

郑州机动车停车乱收费 标2元收5元还说比罚单划算

P字牌上的收费标准,被人为用纸遮挡

郑州机动车停车乱收费 标2元收5元还说比罚单划算

P字牌上,明确标注每次收费2元

中国搜索郑州9月24日讯 停车收费,不仅有停车场管理中心的管理,更有物价局的监督。然而随着城市车辆骤增、停车难问题的出现,一些停车管理员开始出现肆意加价、不按规定收费的行为。在河南省郑州市,这种现象尤为普遍,面对车主的质疑,停车管理员还“安慰”车主说“这比给你贴上个罚单划算多了”。

9月23日下午,郑州市丰庆路国基路向北300米处,来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办理业务的市民熙熙攘攘。与此相呼应,附近停放的车辆也是很多。不过让车主们欣慰的是,道路两边施划了不少停车位,所以停车不是问题。但是在交费的时候,车主们却遭遇了尴尬。“这停车牌上明明标注的是一次2元,但是管理员非让交5元。在交警队旁边都敢这样收,也太明目张胆了”,一位正准备开车离开的车主气愤地说。

我们注意到,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周边道路上的停车位确实是正规停车位,不仅有P字牌,收费管理员也身着统一的服装。在P字牌上,明确写着“三类区域,7:00——21:00,2元/次”。然而我们在附近观察发现,管理员每次都让准备离开的车主交纳5元停车费。那么既然规定停车每次收费2元,管理员为何要收5元呢?面对车主的质疑,管理员回复说:“都是这样收的,这不比你停在路边被交警贴个200元的罚单划算多了。”不少车主听到这话,只能苦笑着离开。

遇到较真的车主,停车管理员只好收取2元,但明显很不情愿。“我们不这样收真不挣钱,一个车位每天要给上面交20块钱呢!”一位管理员抱怨说。而有的管理员为了避免和车主争执,干脆用贴纸把P字牌上的“2元/次”盖住。随后,国搜河南报道组(hn.chinaso.com)将这种停车乱收费的情况向惠济区停车场管理中心进行了举报,工作人员称将派人去现场调查落实,并提醒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尽量不要离开现场,拨打举报电话等候工作人员处理。

其实这种肆意加价的行为,在郑州还不止这一处,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各大商场周边,只要停车,一律10元,有的甚至要的更多;在多数道路上,停车5元似乎已经成了“行规”。而有的管理员,也全然不顾“20分钟内免费”的规定,停车就收费,还必须先交钱。

随着城市内车辆的不断增加,停车难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但这不应该成为一些停车管理员肆意加价、违反收费标准的理由,我们希望停车场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能加强对此的监管和治理。而化解停车难题,还需要政府部门作出更多的努力。(中国搜索 刘洋 文/图)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