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中国交通事故律师办案指引》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法制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10月24日,由法律出版社、元甲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交通事故处理机制创新研讨会暨《中国交通事故律师办案指引》新书发布会在法律出版社举行。此次盛会邀请了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人大法工委原民法室主任姚红、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

10月24日,由法律出版社、元甲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交通事故处理机制创新研讨会暨《中国交通事故律师办案指引》新书发布会在法律出版社举行。此次盛会邀请了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人大法工委原民法室主任姚红、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何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牛学军副教授等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律师。

《中国交通事故律师办案指引》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图为北京市元甲律师事务所业务总指导,元甲集团董事长 黄维领)

大会举行了《中国交通事故律师办案指引》发布仪式,此书历时6年,系业内数千名律师众筹出品,参加众筹的律师已预订5000余册;该书也是律师行业第一本众筹新书。对于此书能够聚焦多位律师同行目光的原因,北京元甲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维领一语中的:“从事交通事故法律服务领域的律师相对比较年轻,因此存在的问题也层出不穷,比如,少算、漏算交通事故赔偿款,缺乏细致耐心的系统研究等,因此,我们就以元甲多年积累的、办理交通事故案件形成的标准化文书为基础,结合法官审理交通事故案件常用的标准化文书,集结成册,这可以帮助没有办理过交通事故的律师至少节约6个月的专业研究时间,避免少算、错算赔偿项目,也可以帮助法官、保险公司律师在每个案件里只需约30分钟就可以快速了解案情。”让更多从事交通事故法律服务领域的律师采用元甲独创的交通事故案件常用的标准化文书,是黄维领认为此书的核心价值所在。

黄维领在交通事故法律服务领域创新不断,基于创新之上,他又另辟蹊径,在律师行业开始对“公益之田”进行深耕细作。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