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我的2017第1周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0
摘要:但凡需要留下日期的地方我依然习惯写“2016”,可“2017”的第1周已经结束。 呵~,反应好迟钝,简直跟不上日历翻页的速度。在我看来,时间是个诚实、严苛的教官,从不宽容我的“自以为是”,扬起鞭子在后面喊着“加油向前冲”。 就这样,在新路途上,我匆

但凡需要留下日期的地方我依然习惯写“2016”,可“2017”的第1周已经结束。

呵~,反应好迟钝,简直跟不上日历翻页的速度。在我看来,时间是个诚实、严苛的教官,从不宽容我的“自以为是”,扬起鞭子在后面喊着“加油向前冲”。

就这样,在新路途上,我匆匆忙忙迈出了第一步。

用一周记录一步,或许这“步子”跨度有点儿大,但我希望我能脚踏实地且“踏步留痕”。

细想这八天,唯一让我有底气说的是——我坚持写了宝宝日记(如果当天实在顾不上捋一捋,那么第二天一定会好好忆一忆)。

除此之外就没有之外了。

拿出年初的“变身计划”对照,显然是“说话不算话”。说好的借书看书呢?锻炼身体呢?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俩娃的代价,虽然看上去“的确如此”,但也是我每当做不到什么事时的最好借口。哈哈,如果娃知道老娘在拿他们做挡箭牌,那肯定会厉声说:“这黑锅俺背不动!”

说实在的,一天一天的真实生活远比白纸黑字上的“计划”丰富多彩得多,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照顾孩子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每一天的起止可以用娃醒、喝奶、睡觉、玩耍来迅速闪过,一天24小时还可以被7次沏奶喂奶大块分割,以至于我和奶奶每次看到老大撂下书包欢呼:“明天不上学啦!”时便吃惊道:“怎么又到星期五了啊!”

太快,真是“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

累与困,都不可避免。因而“早睡早起”的梦想只能是个梦与想,锻炼身体的计划逐步因一天比一天撒欢的二娃带来的体力消耗而灰飞烟灭。

原本“板上钉钉”的周三办证借阅图书计划,被周二晚上孩子突如其来的发烧所取消,一连几天咳嗽流鼻涕,喂药、雾化一趟趟,即便有好书在眼前也无暇瞥一眼。借书,错过一次可以再等一周,还好这类事情还有下次机会去做,可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永远错过,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就最好不要拖延。

比如宝宝日记。今天若不记,说不定明天就忘记。“灵光一闪”的时刻很短暂,该及时捕捉时就得眼疾手快。最好不要错过陪孩子成长的时光,不要让大脑因存储事物太多而自动删除孩子成长的片段。老大的日记本是2012年开写的,翻几页便是2017,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五年之间只有寥寥数语,几多遗憾自不必言说。对老二的记录虽然也是“半路出家”,但希望能也必须要以2017为开端坚持做到天天有“踪迹”可寻。

如此这样,并不是单纯为了记录而记录,也想试着“坚持”,让坚持成为习惯,让自己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