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荒岛生存记_胡海雄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广州学者律师仲裁员胡海雄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1
摘要:睡梦中醒来,我仍然惦记着观日出。隔壁帐篷传来低语声,我以为是想看日出早起的朋友。我也随即起身,爬过同居旅友的身体,走出帐篷。其实,不过是凌晨四点左右,天还没亮。随手拍了张夜色中露营的帐篷。二、三十个帐篷在海边沙滩依次展开,返回帐篷的时候

睡梦中醒来,我仍然惦记着观日出。隔壁帐篷传来低语声,我以为是想看日出早起的朋友。我也随即起身,爬过同居旅友的身体,走出帐篷。其实,不过是凌晨四点左右,天还没亮。随手拍了张夜色中露营的帐篷。二、三十个帐篷在海边沙滩依次展开,返回帐篷的时候,看到失眠的陈老师在帐篷边走动,估计也不适应在海边露营的生活。

时间还来得及,我又重新钻进了帐篷。这帐篷其实很宽敞,两个人还显得很方便。钻进睡袋,一点也不感觉冷。虽然早已经是南国的寒冬,头枕涛声入睡,别有一般情调。

再次醒来,天已微亮,看海的第一波人群已经出发了,朝着海岛的东边前行。踩着沙滩,绕过岩石,以观日出。我独自一人,坐在最东边的礁石上。华师的一群老师在我的另一侧,不时传来欢快的说笑声。距离我这里大概二十米远。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我想起了曹操的诗句,应该就是眼前的情形,看海浪拍打礁石,潮起潮落。天边已经开始泛红,还是看不到太阳的影子,哪里来的日出?

我们这一群人,无精打采,失望的往回走。我还惦记着游泳,急不可耐地换了泳衣,走向海洋。清晨的海水有点凉,也阻挡不了我对大海的迷恋。仰泳、蛙泳、自由泳,躺在海面上,仰望天空。

太阳出来了,红彤彤的太阳不知道什么已经钻出云层,冉冉升起。霞光万丈,水天一色。

不是海底的石子刺伤了脚指,我是不会上岸的,另外还有上午爬山的活动,我悻悻然离开海面。

环岛游

简单吃完早点,做完整理放松运动。在教练的带领下,十几个人开始环岛,海边的礁石布满青苔,奇形怪状,行动起来也要十分小心。刚出发十分钟,就有人退出了。有老师估计身体不适应,知难而退。回想起来,退出还是明智的选择。

捡着贝壳,端着相机,吃着生蚝,大家不时停下来合影留念,满耳是欢快的笑声。最艰难的时候终于到了,开始爬山。山也并不高,就是又窄又陡,只容许一人通过,有点类似华山的险峻。一行人爬到山顶,一个小女孩鼻子出血,大约是平时少锻炼,爬山太辛苦所致。所以,中途退出的老师比较幸运。从山顶向下俯视,美妙的风景出现了。海面上星罗棋布是渔民的人工养殖海鲜的小岛。蓝天碧海,无限风光在险峰。少不了短暂的歇息,到此一游留影纪念。下山的路平缓宽阔很多,也少了攀登的乐趣。

巡游大海

收拾好帐篷,登船离岛。我们乘坐的是小摩托艇,可坐上人。我坐在船尾,以便观海。来时的路上,由于风浪太大,摩托艇速度快,海风将我的帽子吹落海底。返程我们还特意穿上了救生衣,安全第一。荒岛渐渐离开我们的视野,看海鸥时而盘旋头顶,时而扑向海面。渔港码头半小时就到了。上岸已经是午餐时间,太阳高照,冬天的影子在南国了无踪迹。望海楼的海鲜味道比来时好多了,亦可能我们一路奔波所致。本来预定了逛海鲜市场的行程,由于大家急于赶回广州,也取消了。旅游景点的海鲜价格也贵,不买也罢。

责任编辑:广州学者律师仲裁员胡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