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法学与随笔 _黄鑫政公法学人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2
摘要:1、祝自己生日快乐,昨晚开始就想回家,到了中午,老妈老爸都问怎么还没回家,我也有些着急,昨晚就想回了,只是想着给小妹一些祝福,也表达一下对三婶这些天的接纳照顾的一些感谢,就想着红酒蛋糕,给小妹高考加油,也表达对三叔的赞美和对三婶的感谢,后

1、祝自己生日快乐,昨晚开始就想回家,到了中午,老妈老爸都问怎么还没回家,我也有些着急,昨晚就想回了,只是想着给小妹一些祝福,也表达一下对三婶这些天的接纳照顾的一些感谢,就想着红酒蛋糕,给小妹高考加油,也表达对三叔的赞美和对三婶的感谢,后来和安竹拉兜风,听了Ta的故事,就像书里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运和不幸,只是每个人都不同”。安竹拉初中的时候真是优秀,我也是罢,只是不如ta,没想到后来发展有些经典,大概是富贵人的忧愁罢,家长制权威如此霸道,有点同情Ta,但一生总有优缺点,安然处之罢,今天练了路考,看到妈妈来电话我就开小差了,也不想练了,后来两点才赶到家里,没有看新娘子拜拜(村里习俗),此时村里的人们尤其少男少女、年轻人都会出来,算是一年许久未见的见面礼罢,今年我缺席了,在朋友圈的朋友视频里看到一些,现在也是烟火漫天。今天回来的路上我们讨论道:“农村就是烧钱啊,烟花火烛,城市人不用花这个钱。”是的吧,农村人比较“愚昧”,这句话是会得罪人或者不中听的,但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罢。适度就好了,但整理一晚上一个村庄给它燃放个几万是很快的,故是一种经济流失现象。前阵子也在问老爸“玄天上帝”也就是帝公的来历和是否有其人,答案是肯定的,于是我就更加相信也尊重这样的先贤,从儿时的崇拜(那会儿几个小伙伴会站在帝公像前瞻仰,崇拜地看,振兴会介绍,我们其他人也都讨论,宏伟伟强等,那算是对先贤的一种传承和尊重吧,看官可以想象那个画面,如风年少)

 

2、时间改变很多东西,安竹拉的故事可以拍成电影,从初中、大学到都市生活。时间也改变了每个人,有谁是正确的坚守?

3、驾照考试,也是蛮拼的,论文写作的阅读环节是一个硬骨头,有阅读才有灵感或者引用,路漫漫。


4、不写了,十六,人们都开始上班了,祖厝会是一片“荒凉”,有种人走茶凉之感,人们又开始了一年的拼搏,或者修行,年复一年,我相信有“地球外的生命”,他们寿命比我们长,功能比我们复杂,就像我们之于蚂蚁,但愿有一天人类能够长寿,就像屠洪刚还是谁唱的:“我多想再活五百年”,是啊,多想再活五百年,再体会一下无尽的喜怒哀乐,毕竟人间多么精彩,就像蚂蚁过冬,搬小面团的场景:忙碌而欢快。

5、梅芬童鞋在漳州安定了,总比厦门舒服一些吧,也许漳浦会更加舒服,没压力,当时考研她也是蛮认真的,只是和华中科大怼上了,劝她降降目标她也没有,但欢喜就好,哪种人生都是人生,况且会有转折,还是蛮羡慕可以去闽师大的日子的,或者在那里拍拍照片留恋,毕竟那里也是故地、战场、第三母校.....

6、还有一天半考试了,明天下午就得去长泰,身体许久没锻炼,“早知道昨晚去抬神明跑就好了”,那只是一种设想。锻炼身体,或者看点其他的吧,别忘了阅读,不要因为任务而阻挡了阅读,或者我读论文去吧....

      昨天和三叔还有老爸姐夫谈了些话,还是蛮感人的,真的是“男人的谈话”,老爸感慨三叔的智慧与之后仕途的惋惜,都过去了,活在当下,我也是晚辈,就比较不适合发表意见,老爸还是比较受他们尊敬的,昨天老妈拍了我的肩膀,大概是一种想念的表达,农村人不擅长对父母拥抱,以后试试,呵呵。

      突然我希望在小县城有个房子,要不要试试稿费,以文造富,那只是一个浪漫天真的想象罢了。就此搁笔,大家春节闭幕了吧,祝工作愉快,事业顺利,学业进步。另外,巍峰君结婚了,祝他新婚快乐。我还没到过沙西好像。

    家中卧室,正月十六(4、、6),正月十五(1、2、3)

法学与随笔 _黄鑫政公法学人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