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阅读与海西大道的交通事故_黄鑫政公法学人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6
摘要:两个作业总算复制粘贴了一部分,也写了一部分,其中一个就是海西路口埭头村口两边的土墩应该清理,也试着想写给交通局的一封信,想起小兵老师给铁道部的一封信,可以乎。 去长泰的路上,看了杭州师大法学院的教授,直立的爬行者,原来是中南政法大学的法制

两个作业总算复制粘贴了一部分,也写了一部分,其中一个就是海西路口埭头村口两边的土墩应该清理,也试着想写给交通局的一封信,想起小兵老师给铁道部的一封信,可以乎。

去长泰的路上,看了杭州师大法学院的教授,直立的爬行者,原来是中南政法大学的法制史老师、法制史研究院主任,曾经好像也来过师大讲座的范忠信老师,他是凌凡的老师吧,之所以去了解他是从阿凡的父亲口中听的,后来和阿凡聊天了解到原来贺卫方教授去石河子大学的缘故,不禁想起一位中南大学转战师大的老师,皆是异曲同工,范忠信老师应该也有六十了,以前看到的都是他年轻时候的照片,便有所“不信服”权威,看到他皮肤不再那么光滑反而有些皱纹的时候,心里面的敬仰便愈发浓烈。看了他的法律博客,里面一篇声明他离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原因,我感慨自己性格有些相似,“没有其本事,有其部分个性”是我当时内心的感慨,接着看到他写惋惜友人离去的诗文(人大工作者蔡定剑先生,还有其他几位),范忠信老师又一次印证77 78 79 80级西政的人才光辉,他和徐国栋皆是同学,西政出品,必属精品。他说道:我们都在人间办了暂住证......当在余生好好活下去,不禁让我将要泪然山下。这几年,我的时间观不断刷新,其中主要的就是生命有限了,懂得生命有限,我想,一个人就是懂事了吧。25周岁,刚刚好。 之后看到的就是情人节郑戈教授在中法评的“情书”,写道红袖添香,虽把对方当做“媒介”与当下社会主流有所偏颇,但实为一种幸福享受,两个人一起读书,不禁想到内心深处的一种情侣模型:两个人可以一起探讨宪法公法,或者法学书籍、其他书籍。这样的呼吁吓退了多少人,毕竟学法律的不多,只能在将来遇见。郑戈教授的“情书”深得我心,读着读着心里颇有共鸣,不禁觉得是一种“model”模型。但现实呢,还是得 回到现实,所以伴侣一种是培养出来的,一种是等待遇见,一种是慢慢让她变好,因你更好,或者通过你的影响、保护爱护让她成为你喜欢的样子,和培养一个人有点像,这是朴素的爱情观,当有这种观念,一个男生才能拥有当下的幸福,不会仰望、跌倒,仰望。而等待是辛苦的,也许的确能够遇见,但要在未来,或者这种悬挂的心暂时都不会遇见,这算是不踏实的爱情观,拥有这种观念的男生就适合跌倒、碰到、自我伤害....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当我们想要有什么样的行为,就先让自己的思想稳固下来,形成信念,这是托克维尔有所论述的,而当一个人行为不坚定,就是其思想的未稳固状态,也就是没有形成信念的体现。这在一些男生的恋爱行为就有所体现吧,而女生是看得出来的。女生之于男生,就像小孩之于亲人:“你是否真的疼我我都看得出来”。笔者把这个公式推论到自身之于父母,有所苛刻,又有所在理。只是,对父母可不可以少点苛责,多要求自己?不得不也。    

郑戈在文章里写的,笔者心里拍案叫绝,遥相呼应,生活中,或者在旅馆,或者在车的行驶过程中,我会有所思考,虽然论文写的很差很普通,但不阻碍我的阅读与哲思,我会想自己的发展历程,在漳州往长桥的途中,我想到川哥的发展轨迹,我们都来自农村,起步是不如“从小在书房跑”的城市小孩或者教师子女的,故起步较晚(大学、硕士),而坚持大概是所有的本分,本分是上帝的恩赐,也是我们身上所拥有的东西,在这浩大的城市,我们没有太多的耐克和酒吧生活,却可以有一颗朴实本分的心。         学生注定没有收入,学者注定不富有,这似乎是一个定律,经过两岸花卉市场、农业创业园的时候,我也在想应该有所改变,不能进入了书本,走出了财富的房子,读书、学者与经济似乎总是背道而驰,这难免可惜、可叹,看窗外的一颗刻,我幻想着富有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所以我摆出考研陪伴、规划,可以也,全程心理陪伴,低成本,却是一种探讨。        人生寿命90一百,甚至80 七十,我们都是时光的旅人,最近的驾照考试可把我整累了,眼看开学在即,19号,还有几天时间,2017已结启动将近两个月,故成就收获不在时间,在机遇,恋爱不在时间,是时候(借用仿照小妹亚玲语)。科目三又要考了,又要去一次长泰,又要有所练习,可以说一句,我累了吗。我多想就看看书就好,就打打文字就好,就躺着玩刀塔传奇,就静静的什么也不做。对驾校考试,突然失去了不少信心。倒是李哥磨刀霍霍,也所向披靡。          两天没写,现在13位关注,超哥故事还在继续,阿华越来越林志玲方向,小富婆,等我酝酿足够,有了空闲,就来写你们两位。现在我的小论文也是白话文,不得不说,这是写这些日记博客的“惯性弊病”。




附: 2016年,沿海大道海西大道)通行,这条沿海路从沈阳到广西,沿着海岸线,据笔者了解,仅仅漳州市漳浦县深土镇路段,已经由十几个事故,死亡人数惊人,去漳浦县六鳌镇翡翠湾游玩路过深土镇埭头村海西大道路口的三个青年,由于路况不熟,一出路口,被高速行驶的小车撞击,三人飞出几米,头部着地,抢救无效死亡;埭头村妇女陈氏载亲戚过海西路,与小车相撞,死亡。小车车主为漳浦某镇边防战士,贯籍来自莆田,他亦是超速行驶不熟悉路况,笔者还从朋友圈视频及新闻、日常谈话了解到“海西路又出事了”。海西路口总是如此危机四伏,不少埭头村村民感叹道:“不知还有多少生命将付出代价,唯有自身经过路口再三注意。”但外来人呢?相关部门的作为在哪里?此时,路口两边的土墩还在,最遮挡视野的地方,却没有被清理,甚至附近又盖起了房子。故风险社会的风险是可以被防御的,但公权力及相关部门职责没到位,只能任由风险成为危险发生,并以黎明百姓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为代价。这是一种悲哀。笔者解决方法是:深土镇政府拨款雇佣推土机将土墩清除,漳浦县交通局设置更多的路障、路标、甚至加上红绿灯,和过往车辆拍照功能。虽说影响同行速度,但比起人民的生命,还是很有必要。而人民,可以对漳浦县交通局进行行政诉讼,起诉其行政不作为。据笔者了解,上一任交通局长已经被撤,理由即是海西路安全问题频发。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