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战争应该是惨烈的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4
摘要:渡灋 2017/2/23 战争是惨烈的,应该是惨烈的。但是对于生活在和谐和平国度的年轻人而言,战争是怎样的才是惨烈缺少真实的感知。文字固然可以表达战争是如何的残酷,描绘战争的纪实资料能够最佳真实的反应当时的场景,只是对于此种资料的获取并非如抗日剧般

渡灋   2017/2/23

战争是惨烈的,应该是惨烈的。但是对于生活在和谐和平国度的年轻人而言,战争是怎样的才是惨烈缺少真实的感知。文字固然可以表达战争是如何的残酷,描绘战争的纪实资料能够最佳真实的反应当时的场景,只是对于此种资料的获取并非如抗日剧般简便。

Hackraw Ridge 》中有一段关于战争的场景,新鲜而赤裸的展现了战争是如何的“惨烈”:子弹打在人身上是会有弹洞的;手雷能够把腿炸的鲜血淋漓;自己人也会被掩护重伤;双方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随时都会死亡。当然与抗日剧中相同的是,总会有那么几个人没有死,在枪林弹雨中穿梭依然如我,哪怕他手无寸铁。

并不是主在保佑着谁,而是叙述总的有个1234,要是都完蛋了,那怎么讲故事?这道理都懂。

话说回来,国内抗日剧中更多的在于传达抗日,往往在故事上很有趣味性,在情节上很离弃,在主角的“武功”上设计的“非常完美”而战争的场景往往都成了网友们“黑出翔”的对象。依稀记得某年某部电视剧中的人物,骑着自行车如风一般,可谓潇洒之极,但观众都是傻子么?

拍电视或电影虽然不求完全符合历史,但也不能太离奇吧?题材的选择本身就有很大的限制性,一再的更改剧情造成的只会是国民对于历史的即离感,并不能传达其想要表现的情感或精神。历史就是历史,应该尊重一些,至少该尊重下观众。

为了节约成本而在情景上缺斤少两实乃掩耳盗铃之举,为了博眼球高薪的明星满屏的替身处处献出后期制作技术的高超也看不出导演有什么能耐。导演你别那么浮躁,即便风起了,你做下看风景不也很好吗?慢工出细活啊。

生活在当下的人,在和平国度的人们已经远离的那种大规模的人人战争,那种血腥场景也难以身临其境,或许真实性提高的影视剧可以帮助人们弥补这一缺陷。在看到如此惨烈的场景时,或许会勾起他们内心深处那一丝丝的情感,他们变得饱满、怜悯,对人性或许有更深入的认识这样不是很好吗?严肃的就该严肃,把严肃搞成闹剧、摆场子那还是回家去吧。

小规模的斗争、打斗是有见闻,虽然未必血腥但也不无惨痛。因小见大、以大喻小应该说的通吧。


         

 

 
发表评论 可输入字数:2000个字    
 

 
注册  找回密码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