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不该发生的错位 【微型小说】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2
摘要:不该发生的错位 【微型小说】 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这天刚一上班,县检察院的胡检就带着反渎局长小李和办公室主任小张驱车出发了,他们这是首次要落扶贫挂钩点与村干部见面。 挂钩点是一个边远的小山村,离县城足有四十多公里,且山路崎岖难行,几人在车

不该发生的错位 【微型小说】_思绪在飞



不该生的错位 【微型小说】


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这天刚一上班,县检察院的胡检就带着反渎局长小李和办公室主任小张驱车出发了,他们这是首次要落扶贫挂钩点与村干部见面。


挂钩点是一个边远的小山村,离县城足有四十多公里,且山路崎岖难行,几人在车上颠簸了两个小时才来到了村委会所在地。


村委会书记老杨虽是个年近七旬的老人,也没有多少文化,却为人直爽够义气,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镇党委就看中了他这一点,刚把他提任为书记。


胡检的车还未停定,老杨书记早已热情地伸出双手满脸笑容的迎了上去。坐在副司机位置的小张首先下车,动作麻利地拉开后排座胡检这边的车门,胡检即下车微笑着走向老杨书记。


小张先前与老杨书记认识过,连忙介绍说:“这是我们的胡检,胡检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落来看望大家。”


“呵呵,欢迎欢迎!非常欢迎光临我们这个穷地方。”老杨边与胡检握手边客套地说。


这时候,反渎局长小李也向这边走了过来。小张连忙又向老杨书记介绍:“这是我们反渎局的局长小李。”


话音刚落,老杨书记马上激动起来,连忙跨前一步非常热情地与小李握起手来,随即把胡检晾在了一旁。


“想不到局长还这么年轻,真是前途无量。今天李局能亲自落来,是看得起我们,我代表村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老杨动情地说。


接下来,老杨书记只顾同小李说话,说这说那、问这问那的,完全没有再理会胡检。胡检那曾受过这般冷落,心理当然是不舒服了,他的脸一阵青一阵白的,但这种场合又不便发作。于是,只好站在一旁,尴尬地陪着笑脸。


办公室主任小张当然是个鬼精灵,他已猜到了是怎么回事,此时却也不便说破,那样会令到老杨书记难堪。


就这样老杨拉住小李足足寒喧了十多分钟,才把众人往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请。时间虽短,胡检却是遭遇了任职以来的一次大失落。


走进会议室一看,胡检的两眼顿时发直,脸色也变成了紫的,脚步随即停了下来,惯于侍候领导的小张马上也看出了问题。原来老杨书记只把小李局长安排到主席台位置,而胡检则是被安排坐在下面,位置竟与小张挨在一起,两旁坐的是村委会的其他成员。


胡检当然不会坐落到所安排的位置上,但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又一次露出尴尬的神色,并一边干笑着,一边走向会议室旁边的洗手间。


此时,小张主任真的急了,马上把老杨书记拉到了一旁。

非常严肃而认真地说:“杨书记你是怎么搞的,刚才冷落了胡检不说,怎么还敢把他安排到下面坐。”


“这有什么不妥吗?李局长不是你们的领导吗!由于主席台太小,坐不下那么多人,所以才只安排了李局的位置,胡检就将就将就吧!”老杨书记一脸不解地辩说。


“哎呀,杨书记啊杨书记,你真是个糊涂蛋!胡检的官职可是比李局长的官职大多了。”小张忙补充说。


岂知他听后更犯糊,说:“县直单位的官不是局长最大吗?我知道县里只有书记和县长才比局长的官大,胡检的官怎会比局长大!”


看来这老杨书记对检察院是一点也不了解,他的这种认识和思维令小张更急,嘴里不禁嘟囔起来:“没文化真是可怕,怎么连这些规矩都不懂,还当啥书记!”


但不满归不满,解释还需继续,小张又说:“小李局长只是我们检察院内设的反渎局的局长,他归胡检领导,胡检才是我们检察院最大的官,懂了吗?”


“啥局?你说李局长是属啥局?”老杨好像未听清楚。


“是反渎局。”小张只好又重复一句。


“反毒局!是专门查办贩毒案的吗?”他竟出此言。


小张一听,有些哭笑不得,心想山区里的村支书真是没有见识,太孤陋寡闻了吧!


不得不又接着解释说:“该局的全名叫做反渎职侵权局,简称为反渎局,是专门查办领导干部渎职失职案件的,渎是渎职的渎。”


“啊,原来如此,我明白了。”看来老杨并未完全糊涂,还是可以点得明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真浑呀!这回算是彻底得罪胡检了,我马上把位置改过来,一会再向胡检道歉!”老杨书记果然是个直爽的人,既然知错,便立即陪起不是来。


小张听后如释重负,心里终于踏实起来。这时,胡检也坐卫生间里行了出来,老杨书记一见,连忙小步迎了上去,样子很是虔诚。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