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最近翻的几本书_铁衣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大槐安国之宪政时空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8
摘要:1、刘仲敬:《经与史-华夏世界的历史建构》。考古证据:人类文明在六千年前产生于新月地带。一千多年后,文明扩展到希腊和印度。再过一千多年,,扩散到欧洲和中国。 巫术的仲裁者艺术只能是一种依靠经验习得或传授的秘传心法,应该具备巫师和艺术家的特征

1、刘仲敬:《经与史-华夏世界的历史建构》。考古证据:人类文明在六千年前产生于新月地带。一千多年后,文明扩展到希腊和印度。再过一千多年,,扩散到欧洲和中国。

巫术的仲裁者艺术只能是一种依靠经验习得或传授的秘传心法,应该具备巫师和艺术家的特征,而非法学家的特征。

习惯法每隔百年就会上升到新的高度,礼法却在相当于甚至低于周礼的层次上横向蔓延展开。

真正意义上的法律是契约的后继,产生于确定的因果关系。交感巫术内外环境的相关性模拟,对因果性的概念极为陌生。


思想录:我们视为犯罪的行为有时却被视为德行。纬度高三度就颠倒一切,一条子午线就决定真理:根本大法用不到几年,就得修正。权利时过境迁。在比利牛斯山这一边是真理,那一边就是错误。


吴晋生:《高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2、阎云翔:《中国社会的个体化》

社会主义等级制,社会地位一个重要标志享受不用从事劳动的特权。黑爪子、白爪子

生产队长送福,类似乞讨。非集体化前后是否掌权具有极为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青年村民质控村支书受贿,大骂、暴力反对,村支书辞职。村支书儿子结婚,村民不随礼。公众生活集中点从生产队到村商店。

村干部级别越高,手电筒越大。

政治积极分子,各种政治噱头玩得好,唯独对农事知之甚少。

过去的民兵副连长,锄不入手,现在不如坏分子。  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家控制的再分配制度令干部阶层受益。

生产队的结构仍然是等级化的,农村改革才打破了不平等。

3、鲍曼:《现代性与大屠杀》

唯有组织内的规则被当成正当性的源泉和保证,最高的美德,从而否定个人良知权威性。

4、明茨伯格:《社会再平衡》

资本主义不会因为共产主义被证明是坏的而成了好的。它们都带着自身教条化的缺陷。

5、林赛沃特斯:《希望的敌人》

校园越来越限公司,教师越来越像白领。

来自政府的资助迫使大学为自己建立一个日益膨胀的官僚体系,应付各拨款单位的文件。

把自己没达到的著作标准强加给年轻的同事们。老年人要求年轻一辈“盲目而疯狂的勤奋”。

协力增效,使大学军事化,并与时代步调一致,大学的生命力常常在于与时代不一致,以独立行为者发挥作用。

爱默生:社会最需要的德行是顺从,而不是自立。比同行评审更致命的,是同行压力。

罗蒂避免用某些词汇的姿态反而包含了懦弱。

庸人自有他的经验,那就是,生活永远是乏味的。

三十年前,博览群书是美的,现在不是了。

菲什:一个好学者只狩猎于有限空间,不管思想和艺术领域发生什么,都不感兴趣。(作者批判对象)

有时我们会抱着一个假说长年累月的研究一堆资料,结果却一无所获。

真正的创新者往往最容易被认知危机困扰,,因为他们偏离了常规,走到了无人涉足的地方。会花费生命中的许多岁月,像探险者一样为抵达极地而努力。真正大胆的思想家不被人接受。要想获得终身教职,必须屈从高产的规则和目标,证明你不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最好的作品往往出自那些不匆忙下笔,发表的人。思想的特点是,它不轻易采取书面形式。

许多极为出色的人判断自己过于苛刻。


6、丹尼尔。金《大学潜规则》:事实恰好相反,受惠的学生更多来自富裕白人家庭,因为学校没有把名额分配给篮球橄榄球少数族裔经常参加的项目,而是分给了划船、壁球、击剑、高尔夫、马球。

说是最近,大概也有半年了,半年才翻这么几页书,我一定是个假大学教师。把手机里拍下的照片全部清理了。

责任编辑:大槐安国之宪政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