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沉静如水:如何做到全面从严治党?_沉静如水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沉静如水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15
摘要:如何做到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并制定修订相关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如何做到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并制定修订相关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有力的思想武器、最管用的破题“钥匙”,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管党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当前,尤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融汇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善于从全面、系统、发展的角度来理解,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把握,从历史、哲学、文化的维度来思考,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根本立场、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边悟、深学深悟。学习不能只是空谈表态、原地拔高,必须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物见事见觉悟,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精神动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这背后的底气,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向全党全国传递了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为我们解决一切问题提供了信心和动力。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大背景下,只要我们保持这种信心和力量,就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聚焦“四个意识”作为重要标尺。强化“两个责任”,要在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各级党组织,包括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维护核心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有力抓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标本兼治的有效路径。要精准把握和认真实践“四种形态”,促进管党治党日常化、常态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第一道关口就牢牢把住,做到有病早治、动辄则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要综合运用好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促进“四种形态”落地落实。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约束无时不有。

责任编辑:沉静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