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广东惠东要求科级干部书面承诺不借婚丧收礼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5
摘要:南方日报 惠东的科级领导干部,今后操办“红白喜事”,头上要多一道“紧箍咒”了。笔者昨日从惠州市惠东县获悉,惠东县纪委监察局近日出台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下称《承诺书》),要求科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作出书面承诺。 《承诺书》要求
南方日报


  惠东的科级领导干部,今后操办“红白喜事”,头上要多一道“紧箍咒”了。笔者昨日从惠州市惠东县获悉,惠东县纪委监察局近日出台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下称《承诺书》),要求科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作出书面承诺。

    《承诺书》要求全县科级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坚决履行六项承诺,包括:一是带头制止大操大办或变相方式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二是不借机收礼敛财,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用公款赠送的礼品、礼金等;三是不利用工作调动、职务升迁、立功受奖等个人事宜举办宴请等活动,不讲排场、比阔气;四是不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可能影响本人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五是不动用公共权力、不影响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六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对违反《承诺书》规定的人员,情节较轻的,将给予批评教育或通报;情节较重的,将给予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

    以前惠东对于科级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备案制,如今出台《承诺书》更是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内容。“有了书面《承诺书》,自己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章可循,负担也大为减轻了。”一些受访的惠东科级干部对《承诺书》的出台表示欢迎和支持。(记者/罗锐 通讯员/吴惠雄)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