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武汉成立国内首支地铁禁食执法队 最高可开罚200元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5
摘要:湖北日报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本月28日起,300余名执法队员将在全市已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上处罚上车进食等现象。 此前,该市以地方立法形式,明确于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之日,对在轨道交通线路上的进食、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武汉是国内第一个以地方
湖北日报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本月28日起,300余名执法队员将在全市已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上处罚上车进食等现象。

  此前,该市以地方立法形式,明确于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之日,对在轨道交通线路上的进食、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武汉是国内第一个以地方法规明令地铁禁食的城市。

  据介绍,武汉地铁集团方面成立了300余人的执法队,均由站务人员兼任,负责每日在地铁(含轻轨)上监督、执法。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除了规定禁止在列车内进食外,还禁止在车站、列车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废弃物;擅自在列车上和车站、通道、出入口刻画、涂写、张贴、悬挂物品;在车站、列车、出入口、通道躺卧、踩踏座椅、表演歌舞以及携带宠物、家禽等行为,最高罚款可达到200元。(彭磊)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