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四川境内铁路法检两院移交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6
摘要: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花桂荣 周志刚) 6月6日下午,四川省境内的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移交签字仪式在成都市举行。签字仪式由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铁道部以及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花桂荣 周志刚) 6月6日下午,四川省境内的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移交签字仪式在成都市举行。签字仪式由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铁道部以及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贵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夏黎阳分别与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在移交协议上代表移交方和接收方签了字。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出席会议并对移交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合作,落实好移交协议的内容;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理顺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移交工作平稳过度;四是铁路法院、检察院要认真总结提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是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四川境内移交的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包括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运输法院、西昌铁路运输法院、成都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西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此次移交协议签订标志着四川境内的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