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湖北首次启动安全感测评电话入户调查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7
摘要:法制网 湖北首次启动安全感测评电话入户调查 法制网武汉11月14日电 记者胡新桥 通讯员魏志猛 夏勇 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委政法委获悉,该省公众安全感测评电话入户调查,已于10月底启动。此次调查是2003年该省开展公众安全感测评以来,首次采用电话入户调查方式。
法制网


湖北首次启动安全感测评电话入户调查


    法制网武汉11月14日电 记者胡新桥 通讯员魏志猛 夏勇 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委政法委获悉,该省公众安全感测评电话入户调查,已于10月底启动。此次调查是2003年该省开展公众安全感测评以来,首次采用电话入户调查方式。

    据介绍,2003年以来湖北开展的公众安全感测评活动,为准确、客观地反映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真实感受,促进湖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前,公众安全感测评主要采用现场询问、现场测评、现场签名确认的方式,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的主观随意性和局限性。电话入户调查方式以其调查范围广、访问速度快、访问效率高、过程不扰民、受访人不受干扰、全程监控严等优点,已于2009年国家社会治安公众安全感测评中试应用。为此,湖北省综治委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话入户调查。

    此次调查采用目前国际通行的计算机辅助电话(CATI)系统,以湖北省常住人口为总体,以各区、县为子总体,通过采用分层、多阶段、概率比例的方法,按照城乡比例6:4的比例,选取有效样本20800个。在调查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调查问卷的每小题得分,得出各县市区总得分,最终确定各市县区公众安全感排名。

    承担此次调查任务的湖北省统计局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反复论证、多次协商,确保测评方案切实可行的情况下,作出周密部署,并在人力物力上给予重点保障。他们在较短时间内招聘100名统计员,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上岗。

    为保证调查的广泛性、代表性,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对测评号段、通讯费用给予大力支持。测评工作启动后,省统计局和综治办领导到电话调查现场看望测评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并现场感受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