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周强:裁判文书全面公开杜绝“选择性上网”

来源:法学学习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7
摘要:额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报告。
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报告。
周强在报告中指出,截至今年10月1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超过2180万篇,访问量突破31亿人次,其中超8亿人次来自海外,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裁判文书网。 然而,深化司法公开还面临一些问题。有的法官对司法公开重要作用认识不足,认为只要依法办案就行了,推进司法公开没有必要;一些法院存在裁判文书选择性上网现象,部分应当上网的裁判文书由于种种原因未上网公开。对此,周强就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措施作出说明:进一步提高对司法公开的认识;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其中提出,加大裁判文书全面公开力度,建立严格的不上网核准工作机制,杜绝选择性上网问题。
责任编辑:国平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