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前三季度 贵州云岩公安分局破获毒品案件数全国第一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5
摘要:日前,公安部禁毒局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缉毒执法数据统一分析情况,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在全国3074个县(市、区、旗)中,破获毒品案件数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 12月29日,记者从云岩公安分局获悉,截止12月26日,该分局共计侦破毒品案件1385起,打击处理毒
  日前,公安部禁毒局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缉毒执法数据统一分析情况,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在全国3074个县(市、区、旗)中,破获毒品案件数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

  12月29日,记者从云岩公安分局获悉,截止12月26日,该分局共计侦破毒品案件1385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1489人,查获各类毒品13.4千克,查获各类吸毒人员4283人,其中强制戒毒2631人。

  毒贩来拿货一个没跑脱

  缴获k粉1.13公斤,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17名,吸毒人员13人。这是公安部“2016-336”号贩毒目标案件的主要战果。

  今年,30多岁的危某暂住在头桥海马冲附近,他是个贩毒网络在贵阳的“总代理人”,毒品主要来源于广东人谭某。

  今年5月初,谭某和一名同伙到贵阳后直接去了危某的住所,而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先按兵不动。第二天一早,谭某和同伙匆匆离开了贵阳。第三天晚9点,谭某和一名男子背着一个背包进了危某住所。不久,侦查员发现,危某开始陆陆续续联系手下的毒品分销人员,让大家到他的住处来。

  凌晨3点,一个个黑影先后进了危某的住所,不久开始陆陆续续出来,准备分头离开。此时,民警隐藏在暗处,从危某住处出来一个人,他们便抓捕一个,先后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7人。最后,民警突入危某住所,将危、谭等3人当场抓获,根据其供述,团伙中的另外一些涉案人员先后落网。

  女友抵毒贩老乡领毒包

  今年4月初,云岩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从缅甸购买了2公斤左右的海洛因,通过快递邮包方式寄来贵阳,准备贩卖后牟利。4月6日清晨,民警得知这个藏有毒品的邮包已经抵达贵阳市云岩区茶店村附近某快件代收点上。

  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男一女在代收点对面路旁呆了大约10分钟后,又一起离开了。1个多小时后,之前离开的男子带着另外一名男子来到了代收点附近,并让其上前领取了包裹。此时,设伏的民警将两人当场抓获。打开邮包后发现,里面除了牙膏牙刷、小袋装咖啡外,还有一些零散包装的“果珍粉末”。撕开其中一包“果珍”,里面的白色粉末疑似毒品海洛因,后经称重约2公斤。

  审讯后得知,被抓的中年男子名叫肖某,40多岁,据其交代,除了欠一大笔外债,半个多月前还因赌博输了十余万元,为了还债,他决定铤而走险,随后找了境外一名毒贩,准备贩卖毒品回贵阳销售,而为了让对方同意先货后款,肖某还把新交的女朋友抵押给了毒贩。

  邮包到达贵阳后,对方派来监督收货的一名缅甸籍女子也到达了贵阳。两人找到了邮包的代收点,却因为害怕,迟迟不敢上前去领取。纠结了半天后,肖某找来了自己的一名老乡,让其帮忙代领藏有毒品的邮包。没想到的是,最后还是被抓了现行。(记者任勇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淑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