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山西确定2016年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年

摘要:本报太原2月23日电 记者 马岳君 王志堂 今天上午,山西省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年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2016年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山西省副省长、全

本报太原2月23日电 记者 马岳君 王志堂 今天上午,山西省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年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2016年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山西省副省长、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副组长、公安厅长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公检法联合督导组成员,省“打黑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法委书记,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及办公室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杰在会上指出,当前,山西经济形势面临巨大下行压力,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和条件大量存在,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的严峻形势:一是黑恶犯罪组织的“软暴力”倾向明显,极大地增强了其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隐蔽性。二是黑恶势力与黄赌毒枪合流的趋势明显增强,诱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三是黑恶势力强行插手各种纠纷,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四是黑恶势力从事强揽工程、垄断经营、逃税漏税、敲诈勒索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经济发展环境。五是黑恶势力对农村基层政权的侵蚀日益严重。六是黑恶势力对党政干部的拉拢腐蚀日益严重。

刘杰要求,为继续保持“打黑除恶”高压态势,省“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决定将2016年作为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年”。全省政法机关必须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搞好线索摸排,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切实掌控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建立健全高危部门职务犯罪防范体系,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建设监管机制,有效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责任编辑: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