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赣州一团伙持辣椒水抢劫金店5人落网

摘要:本报南昌2月23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黄传钢 谢万里 记者今天从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获悉,2月21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崔某向警方自首,涉嫌抢劫、抢夺赣州市南康区同一家金店的两起案件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去年12月18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走进赣州市南

本报南昌2月23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黄传钢 谢万里 记者今天从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获悉,2月21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崔某向警方自首,涉嫌抢劫、抢夺赣州市南康区同一家金店的两起案件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去年12月18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走进赣州市南康区万客隆超市对面的一家金店,挑选了金项链、金手链和金戒指等10件饰品。当金店老板阳某将金饰包好后,年轻人却说钱没带够,打电话让“朋友”送钱过来。

过了一会,年轻人起身说:“你店里的玉首饰也很漂亮,我看看要不要买一些。”说话间,年轻男子走到离店门最近的柜台,趁老板起身沏茶之际,拿起价值28000多元的金饰快速跑出店门。

南康区公安局接报后立即对此案予以侦查。此案未破,金店再次发生被抢事件。今年1月17日晚,一名30多岁的红衣女子走进店内,选购了一枚标价600多元的金戒指。这时,店里突然冲进3名男子,其中一人还拿出辣椒水喷向老板,并趁乱合伙打劫。

警方遂将两案合并侦查,循线追踪,获取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多渠道掌握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先后抓获涉案人员何某、钟某、高某、王某等4人。随着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崔某向警方自首,抢劫金店的5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