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境外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驻伊美军女将军被停职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6
摘要: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驻伊美军女将军被停职 2004-5-26 10:13:08 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为摆脱虐俘丑闻造成的被动局面,美国军方24日已宣布,曾掌管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女指挥官贾尼斯·卡尔平斯基准将已被停职。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卡尔平斯基已

 




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驻伊美军女将军被停职

  2004-5-26 10:13:08


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为摆脱虐俘丑闻造成的被动局面,美国军方24日已宣布,曾掌管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女指挥官贾尼斯·卡尔平斯基准将已被停职。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卡尔平斯基已被撤消她先前担任的第800宪兵旅指挥官职务,并从陆军现役军人身份降为陆军预备役。

发言人没有直接回答卡尔平斯基是否将受到刑事起诉的问题,但表示停职不是最终结论。他说停职并非“惩罚措施”,只是“暂时调离岗位”,最后处理待陆军预备役领导层对卡尔平斯基的情况审查后决定。

美军方首名负责调查并报告虐俘事件的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本月11日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卡尔平斯基负有领导不力的责任。卡尔平斯基辩护说,虐俘事件发生时阿布格莱布监狱已转由军事情报部门掌控,而非宪兵部队说了算。

已在美国陆军服役27年的卡尔平斯基24日说,她已经通过多条渠道得知自己被停职的消息,但还没有接到书面通知。她在今年1月就已受到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的斥责。然而桑切斯本人也因虐俘丑闻地位不保。国防部25日透露,正在考虑派人替换桑切斯。

新华网



 

 

法治动态检索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