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行政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行政案件判决书

江苏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谴责伤害周龙法官行为

来源:江苏高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8
摘要:江苏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谴责伤害周龙法官行为
  十天前,江苏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刚就1月26日广西陆川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被残害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今天又惊悉2月17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沭阳县人民法院周龙法官步行上班途中至法院大门附近,一名男子开车将其撞倒,随后下车持刀对其连续刺戳。周龙法官胸腹部及双上肢多处中刀,肺穿透伤,伤及心包,当场失血性休克,目前仍在医院抢救中。据初步查明,行凶歹徒名叫胡小干,系一名长期闹访、缠访的被执行人,犯罪嫌疑人胡小干已被沭阳县公安局当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依法侦查中。

  周龙法官同时也是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委员,一直以来对如何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当前全国法院正在打响执行攻坚战,全力解决执行难,并全力推进法官权益保障工作,但法官权益屡屡被侵害,这充分说明当前法官权益保障工作形势严峻,任重道远!法官权益尚得不到有效保护,法官何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代表江苏全省法官对周龙法官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严重伤害法官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强烈谴责!我们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建立法官职业安全特别保障机制,切实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落实保障法官依法履职所必须的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保障制度,法官的尊严和安全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共同维护!

                             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2017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