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邯郸市魏县大辛庄乡医生李仲天 拄拐医生的大爱情怀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赵亮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08
摘要:邯郸乡村医生李仲天,扎根农村十五年,一心一意为病患着想,坚持给病人省钱,即使病人拿不出钱也要免费为其看病开药。

李仲天(右一)发起爱心助学活动

他是个乡村医生,医德高尚,一心一意为病患着想,坚持给病人省钱,即使病人拿不出钱也要免费为其看病开药。目前,他垫付后收不回来的药费少说也有五六万元。

他又是个医术高明的医生,不仅周边乡镇而且河南、山东甚至北京的病人都慕名而来,行医以来救治患者达数十万人,家中的锦旗多得都挂不下。

他因给病人看病,不慎摔倒,双腿受伤。但看到每天络绎不绝前来看病的患者,他决意放弃休养,坚持拄拐为他们看病。

他就是河北省魏县大辛庄乡医生李仲天,扎根乡村,行医15年。

每天数百人前来就诊,顾不上吃饭也要先给患者看病

来到李仲天的卫生室前,周围停满了电动车、三轮车和不少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轿车,这里来来往往的病人和家属川流不息。卫生室内,病人和家属里三层外三层,纷纷等待李仲天给看病抓药。

“我们一大早就从河南濮阳赶来,专门来这里寻找李大夫的。听说李大夫看病很准,疗效好,还不多要钱。”正在排队给儿子看鼻炎的李超告诉记者。

刚刚让李仲天诊断后开了药的邯郸市大名县病人陈桂英说,她最近腰疼,在医院看了几次效果不明显,在亲戚的推荐下一路打听来到李仲天诊所。

诊室内,李仲天拄着双拐,一步一挪地给患者看病、开方、抓药、治疗,忙得不可开交。李仲天介绍说,周边县市前来就诊的患者数不胜数,每天接诊至少200多人,为此专门聘用了两名护士帮忙。

“有时候他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忙到夜里十来点了才结束。但再晚他也要认真给病人看完。”李仲天的妻子说。

为给百姓祛除病痛,他弃文从医

为何李仲天的诊所每天病患盈门?甚至很多外地患者不远千里前来求医?

记者从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找到了答案:李仲天大夫医术高明,收费低。

李仲天为何能赢得患者的广泛赞誉?原来,李仲天高中毕业后在村里当教师,教书一年后他到石家庄卫校学习医学,决定当一名医生,只为帮百姓看病,为他们祛除疾痛。

卫校毕业后,李仲天自己先是到深圳开了一家私人诊所,边经营边学习当地先进的医术。之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为乡亲们看病。

责任编辑: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