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3
摘要:10月21日下午,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此次文化大讲堂观看了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王力群主讲《大风歌—传奇皇帝》专题讲座录
核心提示:10月21日下午,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此次文化大讲堂观看了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王力群主讲《大风歌—传奇皇帝》专题讲座录像。

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

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

10月21日下午,潢川县财政局举办“文化大讲堂”,此次文化大讲堂观看了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王力群主讲《大风歌—传奇皇帝》专题讲座录像。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方为文化大讲堂作了致辞,局机关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文化大讲堂。

刘邦为汉朝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伟大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卓越的军事家和指挥家。

刘邦在位十二年(公元前206年二月—公元前202年二月在汉王位,公元前202年二月—公元前195年五月在皇帝位),从登基后,刘邦一面平定诸侯王的叛乱,巩固统一局面,一面建章立制并采用休养生息之宽松政策治理天下,迅速恢复生产发展经济,不仅安抚了人民、凝聚了中华,也促成了汉代雍容大度的文化基础。可以说刘邦使四分五裂的中国真正的统一起来,而且还逐渐把分崩离析的民心凝集起来。他对汉民族的统一、中国的统一强大,汉文化的保护发扬有决定性的贡献。

此次“文化大讲堂”活动开展,既加深了同志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又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李健 杨建华)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