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确山两男子执行现场狂言“不给钱” 扰乱执行俱被抓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3
摘要:日前,确山法院干警在集中执行活动中,受到两男子扰乱执法,称“不给他们钱,人都带走了,给他钱恁求啊!”等轻蔑法官的言语,被执行干警抓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核心提示:日前,确山法院干警在集中执行活动中,受到两男子扰乱执法,称“不给他们钱,人都带走了,给他钱恁求啊!”等轻蔑法官的言语,被执行干警抓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在法院,两男子为自己的轻率行为深悔不已。

河南确山两男子执行现场狂言“不给钱” 扰乱执行俱被抓

2016年9月8日晚七点半,确山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活动已经进行了一整天,带队领导指示干警赶到普会寺乡寻找被执行人张某,为今天的执行活动画上一个了圆满的句号。

该院干警驱车由留庄镇赶到普会寺乡街上,经过十多分钟的问路寻找,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的住处。该院干警进入被执行人家中寻找被执行人张某。张某的配偶看到该院干警的阵势,当即表示愿意支付判决所确定的赔偿义务,给付四千余元执行款和案件受理费及执行费。此举却遭到了被执行人和其儿子的阻拦,两人拒不履行义务。

该院干警见被执行人不配合执行,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在出示拘留决定书之后准备将其带到警车上。周围群众见到这种情况,出于看热闹的心态迅速围拢了上来,一位疑是被执行人亲戚的中年男子对该院干警的拘留行为进行了阻拦,并大声嚷道:“不给他拿钱,给他拿什么钱!”。面对这种扰乱执行现场的行为,该院干警当即决定以冲击执行现场的理由对该男子采取强制措施。在激烈的拉扯中,被执行人张某及该男子被押到了警车上。

被执行人的妻子迫于形势,向该院干警央求道:“你们要钱,我这就去拿,别把我家人带走啊!”就在这时,围观群众中传来了一个声音“不给他拿钱,人都带走了,给他钱恁求啊!”听到这种轻蔑执行法官的言语,执行干警迅速找出说话的人并对其进行抓捕。这名男子见势不妙,立即转身逃跑,该院干警迅速追了上去。在追逐的过程中,该男子鞋子全部跑掉,追赶的干警紧随其后。跑过了两条街道,该男子无力再跑,摔倒在地,干警立刻上去将其制服押至警车并将三人扣押至法院。

回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向三人讲明了拒不履行判决和扰乱执行现场需要承担的后果,所要面对的将是十五日以下的拘留和罚款,情节严重构成拒执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责令扰乱执行现场秩序的两人具结悔过,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被执行人的妻子随后赶到确山法院,在全体干警面前表示出了自己的歉意并积极履行了判决所确定的义务。两位扰乱执行的男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一再表示:“没想到说句话会引起那么大的后果,真是对不起!”两人在写下具结悔过书后获得了执行干警的谅解。(通讯员 冯岩)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