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新乡女大学生患罕见肝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3
摘要:“营营,加油!”“你自己要学会坚强,一定能战胜病魔”……11月1日,河南省新乡市的天空阴阴沉沉,阵阵北风给这座城市带来丝丝的寒意。但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核心提示:“营营,加油!”“你自己要学会坚强,一定能战胜病魔”……11月1日,河南省新乡市的天空阴阴沉沉,阵阵北风给这座城市带来丝丝的寒意。但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感染科的一个病房里,却是充满了温暖。

新乡女大学生患罕见肝


大四女生冯营营患上了罕见的肝病,但性格开朗的她乐观面对。

中国搜索新乡11月2日讯 11月1日,河南省新乡市的天空阴阴沉沉,阵阵北风给这座城市带来丝丝的寒意。但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感染科的一个病房里,却是充满了温暖。“营营,加油!”“你自己要学会坚强,一定能战胜病魔”……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一次次紧紧的握手,让躺在病床上的23岁女大学生冯营营满脸笑容,却又激动的落下了泪珠。冯营营是谁?她为何牵动了这么多人的心?一切,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自幼丧父 苦命的她再遭疾病折磨

“营营是个苦命的孩子。”每逢给人讲起孩子的事,冯营营的母亲郑女士就会说出这么一句话。听完郑女士的讲述,十几年来母女俩所经历的一切,让每个人都不禁为之落泪。

2000年,郑女士的家庭首遭变故,丈夫因脑出血而去世。而那个时候,大女儿10岁,小女儿冯营营刚刚7岁。为了使两个孩子能有好一点的生活,2002年左右,郑女士带着她们改嫁到了现在的丈夫张永顺家。有饭吃、有学上,冯营营和姐姐在这个新的家庭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好景不长,不幸再次降临到冯营营的身上。2005年,12岁的营营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有一天却突然发起了高烧。“那时候人烧的都迷糊了,穿衣服都不知道往袖子里伸”,郑女士说。更大的打击是,经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确诊,年幼的营营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肝豆状核变性”,且合并肝硬化腹水。据医生介绍,肝豆状核变性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铜代谢障碍性疾病,严重时会引起神经、肝脏、肾脏等出现异常。

因为缺钱,虽然被确诊了罕见疾病“肝豆状核变性”,但在高烧和肝腹水的症状缓解后,冯营营就出院了。这样的结果便是,冯营营的病情时常会复发,每年都要进两三次医院。“我感觉自己从小就是在医院长大的,最长的一次住了半年”,冯营营开玩笑似的说。

2016年9月29日,就在所有人都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筹划怎么出游时,营营又再次因高热、大量腹水住进了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这时,她已经是黄河科技学院大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按理说应该正为毕业后参加工作做着最后的准备,并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但现在她却不得不躺在病床上,每天忍受着疾病的痛苦。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