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浙江拟规定小汽车堵塞社区消防通道最高可罚500元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6
摘要: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岳德亮)消防通道被车辆挤占,这种现象在一些地方的小区俨然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现实。正在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浙江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讨论稿)》拟规定,在不久的将来,再发生这样的行为,个人可能将面临最高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岳德亮)消防通道被车辆挤占,这种现象在一些地方的小区俨然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现实。正在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浙江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讨论稿)》拟规定,在不久的将来,再发生这样的行为,个人可能将面临最高500元的罚款。

  记者26日从浙江省政府法制办了解到,讨论稿明确界定:所谓高层建筑,是指高层民用建筑,包括10层及10层以上的住宅等居住建筑和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宾馆、饭店、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建筑。

  根据讨论稿的规定,如果高层建筑内的住户、个人、单位有妨碍消防安全的行为,如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占用、堵塞、封闭或者分隔楼梯、通道、出口,妨碍安全疏散或者消防车通行的……将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浙江省消防总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生命通道”严重缩水的难点问题提出具体的处罚措施,这一地方性法规将有效填补此前处罚依据的空白。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