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武汉提高不文明行为处罚标准 扔烟头一律罚款50元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1-06
摘要:武汉晚报 武汉提高处罚标准制止不文明行为 随手扔个烟头 一律罚款50元 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讨论修订《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处罚权试行办法》,拟对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提高处罚标准,如乱扔饭盒、纸屑这类不文明行为,过去罚款的起步价是5元钱,今后则一
武汉晚报


武汉提高不文明行为处罚标准扔烟头一律罚款50元

 

  武汉提高处罚标准制止不文明行为

  随手扔个烟头 一律罚款50元

  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讨论修订《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处罚权试行办法》,拟对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提高处罚标准,如乱扔饭盒、纸屑这类不文明行为,过去罚款的起步价是5元钱,今后则一律罚款50元。

  乱涂乱画 

  不文明行为

  现标准

  新标准

  乱设户外广告

  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按每处50元的标准处以罚款

  出店经营

  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无照商贩

  出场出店经营

  处1000元以下罚款

  责令限期拆除或改正,按每平方米2000元罚款,罚款最高不超过100000元。

  按超出面积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处以罚款,罚款最高不超过20000元。

  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废弃物

  依法取缔后没收非法所得

  公共场所焚烧树叶、垃圾

  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

  抛洒污染道路

  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一律罚款50元

  按被污染面积每平方米50元标准处罚

  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处罚标准提高为每平方米100元。(记者 夏琼 实习生 万谦)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