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男子以“无抵押贷款”为幌 转手倒卖车辆获利1.5万

摘要:本报讯 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庄凌龙 轻信网上无抵押贷款广告,男子把刚买来的新车抵押出去,没想到,骗子开走了小车转手变卖。2月22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举行的“打盗抢反诈骗保民安”返赃大会上,警方向群众发还大量追缴赃物,车主欧阳先生从民警手

本报讯 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庄凌龙 轻信网上无抵押贷款广告,男子把刚买来的新车抵押出去,没想到,骗子开走了小车转手变卖。2月22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举行的“打盗抢反诈骗保民安”返赃大会上,警方向群众发还大量追缴赃物,车主欧阳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车钥匙。

由于急需用钱,福建石狮男子欧阳某在网上搜索抵押贷款信息,他联系了网上一名男子,男子告诉他,只要伪造一份假的车辆信息就可以无抵押贷款,但前提是,必须看一下车,证明其有还款能力。

今年1月8日晚,欧阳某开着车到了晋江池店镇。见到男子后,男子称,该车登记的车主是欧阳某的父亲,因此需要套牌才能抵押,于是,男子匆忙开走了车子,说要去办手续。1个多小时后,男子仍没有回来,欧阳某打电话催促,没想到,再也联系不上男子,他赶紧报了警。随后,晋江警方介入侦查,并于当月15日在晋江青阳将诈骗嫌疑人付某抓获。

付某,17岁,晋江人。据其交代,骗走欧阳某的车后,当晚,他就通过多名中间人,把车辗转卖往江西,从中赚了1.5万元。随后,民警抓获了另两名介绍人,敦促两人归还车辆。今年2月1日,其中一名介绍人的家属主动将被骗车辆上交给警方。目前,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晋江检察院批准逮捕,两名介绍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