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中国公协与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代表团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公证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15
摘要: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应中国公证协会邀请,10月10日下午,首批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黄河、文理明、黎瀛洲、温嘉明、罗芷盈走进中国公证协会,开启了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首次内地学习交流之旅。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对交流团一行的到

  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应中国公证协会邀请,10月10日下午,首批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黄河、文理明、黎瀛洲、温嘉明、罗芷盈走进中国公证协会,开启了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首次内地学习交流之旅。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对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中国公证协会和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两地公证界公证交流愈发活跃。此次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在内地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是两地公证界交往合作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化两地公证制度交流和业务合作,促进香港青年精英进一步熟悉了解国情,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认识都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向5位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介绍了中国公证协会的情况,对第七届中国公证协会成立以来完善公证执业规范体系、健全公证执业保障体系、打造科学培训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及深化对外及涉港澳台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和行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黄河委托公证人代表香港交流团一行发言,对中国公证协会的热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热切期望能在几天的交流培训过程中增长见识、提高技能。

  座谈交流中,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对中国公证制度发展、公证实务前沿、公证信息化建设以及协会自律管理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关切的问题。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中国委托公证人制度发展、为“一带一路”提供法律服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中国公协与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代表团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中国公协与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代表团座谈交流

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赴内地代表团成员

中国公协与香港青年委托公证人代表团座谈交流

合影(右5为中国公协会长丁露、右2为中国公协秘书长曹阳)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