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菲律宾籍保姆盗窃雇主财物 被判刑驱逐出境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7
摘要:菲律宾籍保姆盗窃雇主财物 被判刑驱逐出境
  雇用外籍人员从事家庭劳务成为时下新选择,但是选择人员时要留心,同时要注意派遣机构是否正规,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菲佣盗窃雇主财物案件,涉案被告人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驱逐出境

  JuLi是菲律宾籍女性,2014年3月持旅游签证入境中国。签证过期后她并未申请延期,而是通过担任保姆在国内非法居留。李女士是涉外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年1月28日,通过同小区业主家保姆所在的中介公司,接触到JuLi,JuLi被安排到李女士家里。因信任中介公司,李女士未核查公司及JuLi的相关手续。

  试工一天后,因李女士对其不满意不准备再雇用,JuLi遂趁李女士下楼时窃取二楼客厅的钱包,钱包内有人民币1627元、电话充值卡5张(面额共计人民币500元)、新疆特产购物卡1张(卡内余额人民币500元),并将钱包藏在卫生间马桶后面,将钱、卡拿走。

  次日,李女士在打算结账让Juli离开时发现钱包丢失,随后报警。民警出警后,在李女士家里发现被盗钱包,并将Juli抓获。后JuLi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被盗财物已归还李女士。

  公诉机关指控,JuLi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海淀法院依法为JuLi指定了辩护律师、翻译,并安排使领馆人员探视。

  法院审理后认为,JuLi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考虑其认罪态度及退赔情况,最后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驱逐出境

  目前,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并交付执行,JuLi将在6个月刑期期满后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