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工商联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互访 走进建业、圆方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9
摘要:7月29日上午,河南省工商联合会组织20余名企业家走进建业集团和圆方集团,进行交流互访。该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说,通过参观可以看出各自的优秀的企业文化,并希
核心提示:7月29日上午,河南省工商联合会组织20余名企业家走进建业集团和圆方集团,进行交流互访。该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说,通过参观可以看出各自的优秀的企业文化,并希望企业家能把先进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企业建设中去,取得好成就。

河南工商联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互访 走进建业、圆方

河南工商联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互访 走进建业、圆方

中国搜索郑州7月29日讯 一个企业发展一年靠的是技术,发展十年靠的是管理,发展百年则靠的是文化。可以说,企业文化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为了增强各民营企业在文化建设上的能力,河南省工商联合会于7月29日上午组织20余名企业家走进建业集团和圆方集团,进行交流互访。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是河南地产界的标杆企业,“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的口号已深入人心。从1992年扎根河南以来,建业集团已走过了二十四载,如今它也从单一的房地产开放商成功转型为新型生活方式的服务商,涵盖地产、物业、教育、足球、文化、家居等各个领域。建业集团首席人才官曹仰峰说,成绩的取得和建业集团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坚忍图成”“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价值观导向密不可分,但好的企业文化还贵在落实。

“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其次要有强大的团队,最后要有完善的机制。”曹仰峰说,2015年是建业集团的转型元年,确立了新蓝海战略计划,然后通过新动力计划和猎豹100计划培养、提升人才,并推出了各种关怀和激励机制发挥人才的最佳潜能。曹仰峰的分享得到了互访企业家的热烈掌声,大家也对建业集团在文化建设上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受益匪浅。

在圆方集团,互访企业家对圆方集团及董事长薛荣的认识从一个短片开始。短片中,薛荣以个人的口吻详细讲述了圆方集团在文化建设上所做的努力,而归结到一个核心就是“以党建促发展”。圆方集团的业务以家政、物业为主,但在整个集团办公区内,我们看到最多的却是“党建”,薛书记有约访谈室、非公党建论坛、党群工作室等都与此有关。

“我们的员工80%是农民工,80%的学历是初中学历,这就要求我们在管理上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建立基层党组织,将大家的思想团结在党的周围是一个最佳的选择。”看到互访企业家们在参观完后有些诧异,薛荣便解释起了“以党建促发展”的原因。她说,集团的党建工作做起来后,员工的凝聚力逐渐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显著提高,在业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好评。就在2016年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薛荣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参观完建业集团和圆方集团,互访企业家感触颇深。河南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赵纯武总结说,这两家企业能立足河南20多年,而且越来越壮大是不无道理的,通过参观可以看出他们都有各自的优秀的企业文化,而正是这种企业文化在激励着领导和员工朝一个方向努力,最终实现伟大的目标。赵纯武提出,希望各企业家通过今天的学习后,能把先进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企业建设中去,取得更好的成就。(刘洋 文/图)

责任编辑:国平